印度續航90天的無人機研發取得重大進展?印媒:3到5年內裝備印軍

 


【環球網無人機頻道 記者 趙汗青】印媒SwarajyaMag網站2月4日稱,在5日的印度航展上,印度國防部印度空軍(IAF)將公布一種名為「無限」(Infinity)的印度產超高空無人機。該機可留空90天。

該機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與班加羅爾的初創公司Newspace Research and Technologies合作開發。項目於2017年首次披露,在過去幾年中取得了重大進展,這種無人機可能在3至5年內交付給印度軍隊。

據介紹,該機將依靠太陽能發電,電池在白天充電以為夜間飛行使用。能持續飛行90天,巡航高度超過65000英尺(約2萬米),能監視敵方目標。這種無人機作為戰鬥空中集群系統(CATS)的一部分研製,可在作戰期間向地面傳輸實時視頻。該機配有可監控敵方領土縱深的合成孔徑雷達以及其他感測器。

一旦研製完成,這款無人機將與空客的Zephyr太陽能無人機同級。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