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稀土還珍貴!中國產量佔83%,美國產量為零,澳洲後知後覺

 根據澳大利亞財經見聞2月3日發布報道,澳大利亞政府打算花費1,000萬元重啟「海豚項目」。澳大利亞打算資助當地企業King Island重新開發塔州「海豚項目,」澳大利亞關鍵時刻打算重新開啟鎢礦開發項目,主要為了擺脫對中國鎢礦依賴,實現鎢礦自由,與此同時能夠在鎢礦出口同中國一爭高下。

中國為鎢礦大國

前段時間中國決定出台稀土管控條例,美國等多個國家如臨大敵,紛紛擔心中國出台該條例之後,將會擾亂全球稀土供應鏈,可見中國稀土出口對世界來講至關重要,與此同時鎢礦也是中國主要出口能源,比稀土還重要。

目前中國鎢礦儲存量佔據世界83%,國家已經探明鎢礦儲存量達到520萬噸。鎢也是一款十分重要能源,在工業上有廣泛運用,目前包括美國等多個國家都難以自主生產以及出口鎢,美國鎢礦產量為零,大部分都是從我國進口。

澳大利亞斥重資幫助國內企業

如果打算重新開啟海豚項目,King Island需要花費8,500萬澳元。目前澳大利亞政府已經明確表示將會資助該企業1,000萬元用於重啟該項目,與此同時該企業也希望澳大利亞能夠再撥款1,500萬元,剩餘資金則會通過股票以及債券等各種市場募集。

據悉,海豚項目曾經在1917年開啟,但是因為當時全球鎢價格普遍較低,所以最終該項目被關閉,如今澳大利亞出於戰略安全等各方面考慮,最終決定重啟該項目,澳大利亞也成為中國鎢礦出口一大競爭對手。

澳大利亞打算實現鎢礦自由

中國作為鎢礦以及稀土出口大國,每年包括澳大利亞等多個國家在內都會從我國進口大量稀土以及鎢能源,這也導致澳大利亞越來越依賴中國。為了保障能源安全,澳大利亞在接下來10年里將會花費更多資金資助礦產項目。

實際上澳大利亞此舉也是正常,如今中澳兩國關係急速惡化,目前澳大利亞多款產品難以進入中國市場,澳大利亞後知後覺,開始擔心中國會利用鎢礦卡澳大利亞脖子。

中澳貿易摩擦不斷

原本中國跟澳大利亞有很大合作空間,但是因為澳大利亞政府不當言行,最終兩國貿易糾紛不斷。澳大利亞雖然多次向中國求和,但是一直沒有拿出實際行動,中國已經忍無可忍。

在這種情況下,澳大利亞打算在鎢礦生產同中國一爭高下,也會加劇兩國關係緊張。實際上對澳大利亞來講,現如今更應該將重心放在同中國談判上,而不是繼續執迷不悟,最終只會讓澳大利亞企業遭受更多損失。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