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理解,為什麼每艘美航母都至少有600名女兵?科學家做出解釋

 即便目前世界上出現了很多先進武器,但是航母依舊有很高的地位,作為美國「自由航行」的重要支撐,航母是很多國家都希望擁有的。其實,航母還有一個讓很多人想不到的事,那就是美國海軍有一則規定,每艘航母攜帶的官兵中都必須包含600名以上的女兵,這是為何?

在美國的「尼米茲」級航母上,共有四千多名官兵,其職責不一,有航母大隊指揮,也有驅逐艦指揮,還有航母水手等,當然,這些士兵分散在多個科室中。如此多的士兵分散在不同的科室中,難免會產生矛盾,甚至發生打架事件,這在航母上是非常頻繁的,一定程度上,這種情況影響了士兵的作戰積極性,進而導致航母戰鬥力下降。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科學家曾進行過一項研究,最終得出結論,如果航母上安排一些女兵工作,那麼這個問題將會得到很好的解決。

這個結論是有理論依據的,當男兵見到女兵時,會分泌一種激素,促使男兵在執行任務時更加積極,而且,情緒也會十分平靜,因此,打架鬥毆的事件就很少發生了。

除此之外,航母上的一些工作確實更適合女兵,尤其是面對眾多精密儀器時,女兵更細心一點,這對於航母戰鬥力有很大的幫助。當然,很多女兵還會承擔醫療和護理工作,相較男兵,女兵更加溫柔,親和力也更強,如果士兵出現心理問題,也可以及時對其進行疏導。畢竟,航母的出行往往長達數月,在這段時間內,士兵們很難保證不生病,因此,航母上往往會安排大量醫療女兵。

不過,女兵的存在也會帶來一些問題。在航母上,女兵和男兵很容易產生感情,而這將直接影響到部隊的風氣,這是非常難接受的一件事,為了最大程度上降低這件事的發生,美海軍往往會讓女兵遠離男兵,如果沒有必要,二者並不會見面,雖然這種行為並未真正解決這個問題,但這也是美海軍想出的最直接的辦法了。

在航母上部署女兵既有利也有弊,如何才能更好地部署士兵,美國海軍需要好好思考一下,如果找不到平衡點,那麼美海軍很可能會面臨很大的難題。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