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開始算舊賬,美國防長下令「肅反」!美軍全球範圍停擺60天

 俗話說得好,別看現在鬧得歡,小心將來拉清單,美國前總統在任時期可謂是風光無限,甚至在臨近任期結束時還鬧出了其支持者「攻佔國會山」的奇葩事件,讓眾多國家看了了大笑話。隨後特朗普拒絕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可以說完全不給拜登一點面子。現如今,拜登已經是大權在握,開始對特朗普勢力的全方位清算。

除了在各種手段抓捕特朗普支持者,以及針對特朗普本人進行彈劾之外。美國新任國防部長下令全球美軍暫停所有任務,開始對內徹查信奉白人至上主義和其他極端主義思想,並且將涉事人員清除出隊伍。擺明了就是在美軍內部開始「肅反」,清除在軍隊內依舊支持特朗普的軍事人員。

一定程度上來說,這次美軍的「肅反」行動也並非是空穴來風。在此前美國國會山的風波中,有不少人從當時拍攝的各種畫面中,認出了當中有許多在美國現役部隊中服役或者退役的軍事人員。其中,國會山事件被安保人員擊殺的示威者,就是曾經在美軍中服役多年的女性飛行員。

對於拜登來說,這些掌握部隊控制權和手裡握著「槍杆子」的軍隊中,存在的不少特朗普支持者,這令拜登的這個總統當的並不安穩。雖說從國會山事變當日特朗普的表現來看,他是沒那個決心發動美軍進行武裝活動,可是,既然做到總統的位置上,想的事情必然也會變多。

在拜登當權時候,讓一名非洲裔皮膚黝黑的國防部長下令清查所謂的「極端主義分子」,這一安排堪稱高明。值得注意的是,奧斯丁其實早在國會山事件前,已經被拜登選中並已經開始安排其擔任新一屆政府的國防部長之職務。也就是說不管美國會山事件有沒有發生,拜登這次對於軍隊的「肅反」行動,就已經在籌劃之中了。

從歷史上的同類事件來看,拜登這一舉動屬實算不上什麼明智之舉。畢竟美國軍隊本身並不是那麼的鐵板一塊,美國四大軍種之間其實已經在很多問題上存在的隱性的衝突。那麼如何界定這些被某種方式篩選出來的「白人至上主義者」,是真的還是因為某些原因而被扣上的「帽子」呢?

從另外一個角度說,美國軍隊在全球的可以說是臭名昭著,在敘利亞,在伊拉克,在阿富汗,美軍屠殺百姓虐待平民的行為已經是屢見不鮮。在韓國、在日本、在德國,當地美國駐軍對當地居民的騷擾行為美國軍方也是極力庇護,這些事情如果真的一件件擺在拜登的辦公桌上,就問你拜登是處理還是不處理?

編輯/平天下

求求各位看官姥爺們給點點贊和關注吧,先給您鞠躬致謝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