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超級電池曝光!充放4000次保持90%電量,續航里程達1000公里

 


近日華為超級電池被曝光,其公開「硅碳複合材料及其製備方法和鋰離子電池」的發明專利,這種電池可以做到充放4000次保持90%電量,如果運用到車上,續航里程可達1000公里。根據華為專利摘要顯示,該專利發明實施例提供了一種硅碳複合材料,還提供了該硅碳複合材料的製備方法,和使用該材料製作的鋰離子電池。現在華為再次公布專利,吸引全球廣泛目光,許多國人也為華為驕傲,堅信只要華為繼續走自研道路,終有一天將不再被美國卡脖子。此前美國為限制華為發展,各種出手打壓華為,現在華為技術不斷取得突破,美國打壓政策徹底失敗了。

現在新能源汽車產業蓬勃發展,許多企業趁著新能源的東風開始快速發展,新能源汽車電池是最核心技術,現在華為也重點投入,開始自研先進電池技術。現在電動車產業十分熱,不僅馬斯特憑此實現逆轉,恆大也趁著東風向上快速發展。前不久有消息透露,恆大汽車股票開始暴漲,其市值已經超4000億港元,儘管還一輛車都沒有造出來,但投資者們對其充滿信心。現在許多企業非常看好新能源汽車產業,紛紛希望能插一腳,華為作為一家實力雄厚的企業,許多人都在猜測,華為會不會進軍汽車行業。但是任正非一再申明,表示華為不會造車,但是華為會提供技術幫助,讓國產企業造出更多好車。

華為雖然沒有自己造車,但是卻在攻克電池技術,現在公布電池專利,華為的超級電池,完全顛覆傳統技術。這種新型電池技術,如果能成功運用到車上,將大幅提升車輛的航程,其續航能力或將達到上千公里。據悉,華為新型電磁優勢明顯,硅基材料作為鋰離子電池負極,具有來源廣泛、容量高和環境友好等特點,這種材料有望替代石墨負極成為下一代鋰離子電池的主要負極材料。其高比容量和較長循環壽命,讓其更具潛力,未來這種硅碳複合材料極有可能被廣泛應用。對電動車來說,電池屬於核心技術之一,只要在電池技術上取得突破,電動車發展會再次向前邁出一大步。

一旦華為新型電池成為現實,被廣泛應用,國產新能源機車將取得巨大突破,真正實現彎道超車。在汽車領域,我們劣勢明顯,一旦在新能源汽車領域佔據先機,那麼我們製造業將再次取得突破,車企也將更具國際競爭力。現在能源問題是個熱門話題,新能源的開發和運用,得到各國廣泛關注,電動汽車的發展可以說是趨勢,不僅對環境污染更小,還更加符合可持續發展道路。雖然新能源汽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現在隨著一項項技術的突破,未來電動車只會越來越先進,國產製造業也只會越來越發達,未來終有一天會超越西方。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