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悶聲干大事,一項技術早已領先世界30年,專家:隱藏得太深

 二戰之後,世界大部分地區都進入了和平發展階段,大部分國家都在軍事、製造業領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因為大家都意識到只有強大的軍事實力才能保證自己不受其他國家的侵犯。而發展至今,中美俄三國已經成為世界公認的軍事實力最強的國家,除了這三個國家以外,還有一個國家的實力也不容小視,此前就有媒體報道稱,日本有一項技術早就領先世界30年,中美俄都被甩在身後,專家表示,日本這些年一直悶聲干大事,隱藏的太深了,果然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的。

事實上,日本確實是一個非常有實力的國家,早在二戰之前,日本就可以算是亞洲地區的工業大國,其鋼鐵冶金技術非常發達,軍事力量也因此更加強大,各種戰機、軍艦甚至航母都發展非常順利。再加上日本士兵投入戰場之前都曾經歷過非常嚴格的軍事訓練,上了戰場表現非常優秀,雖然與美軍相比還有一定差距,但是相比其他國家而言,日本的軍事實力確實值得周邊國家警惕。

日本在戰敗之後,雖然被限制發展軍事力量,但是日本並沒有放棄發展本國工業,如今日本的鋼鐵冶金技術已經達到世界一流的水平,能夠生產出世界上硬度最高的鋁合金等鋼鐵材料,日本不僅擁有很多項專利技術,還擁有很多冶金工業的專業人才,很多國家都慕名向日本求教,而多年來日本憑藉這些技術獲得了很多經濟收入,每年都有很多人前往日本學習專業技術。

除此以外,隨著全球化進程的推進,日本鋼鐵出口量不斷增長,如今日本政府也對於這一產業更加重視,計劃將此作為推動日本經濟發展的一項重要產業。我國也在該領域和日本展開很多合作,雖說我國是一個鋼鐵大國,每年的鋼鐵出口量也不小,但是相比日本而言還存在一定的差距,在鋼鐵冶金的技術和材料方面還有很大的提升給空間。日本工程師雖然在合作過程中會傳授一些基礎知識,但是對於核心技術,日本還是會有所保留,還需要我們自己摸索,掌握屬於我們自己的專業技術。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