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麥淡出中國市場後,阿根廷立馬補位,2021年出口量將達100萬噸

 中國經濟從疫情中恢復之後,我國市場也展現出極大的需求。但是與之前不同的是,從去年開始,澳洲商品陸續從中國市場退出,取而代之的是法國、紐西蘭以及阿根廷等國家的商品。而在澳洲大麥退場之後,阿根廷立馬補位了。

據環球時報2月23日報道,行業消息人士分析以及銷售數據顯示,2021年阿根廷對中國的大麥出口量將創下紀錄,飆至100萬噸,佔據中國17%的大麥市場進口份額。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中國可能還會從國外再加購大麥。

數據顯示,在2019年時,阿根廷向中國出口大麥的數量幾乎為零,然而2020年該國大麥對中國的出口量開始激增,將近30萬噸。如今再看2021年的銷量預估數據,很明顯阿根廷對華出口大麥的數量是一路高漲。那麼究竟是何原因,讓阿根廷大麥出口從之前的沙烏地阿拉伯轉向中國呢?

分析發現,阿根廷突然加大對華出口,是因為中國大麥市場出現缺口。在之前,澳大利亞是中國的主要進口國,但是因為莫里森與美國走近,頻頻損害中國利益、挑釁中國,如此對華政策也影響了中澳雙邊貿易。在去年中國商務部就宣布,對澳大麥徵收合計達80.5%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而澳大麥因為高額的稅收政策,其價格優勢不再,也逐漸淡出中國市場。因此阿根廷抓住機會向中國出口大麥,拿下原本屬於澳大利亞的市場份額。對此有貿易專家表示,只要澳大利亞與中國僵硬的關係不打破,那麼中阿的大麥貿易就有良好的發展勢頭。

為此,阿根廷政府也開始出手干預,讓農戶紛紛轉向種植大麥,以保證該國有足夠的大麥產量來滿足中國龐大的需求。實際上在澳洲退出中國市場之後,受益的可不止是阿根廷,紐西蘭、俄羅斯、法國以及美國等國家都從中分到了一杯羹。

如今,中國市場儼然成為世界各國眼中的香餑餑,而與此相比的是,澳洲商品卻無人問津。澳大利亞的大麥因為沒有買家,最終只能爛在地里,而當初無比囂張的莫里森,近期也不敢再上門和中國叫板了。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位期間,美國口頭上表示會支持莫里森。如今拜登政府上任後根本就對其不理睬,澳大利亞成了一個坐冷板凳的角色,眼看拜登與歐盟、加拿大等盟友打得火熱,但是莫里森卻插不上嘴。如今的莫里森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沒有了中國貿易,美國又轉身與他人交好,但澳大利亞依舊還要討好美國,不敢和美國翻臉。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