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和拜登死磕到底,2020年輸給拜登的,要在2024年都贏回來

 前段時間,已經退休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表示將擔任共和黨幕僚,幫助共和黨在2022年國會中期選舉時,奪回參眾兩院應有的席位。對此共和黨也給予了回報,參議院沒有通過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案。最終民主黨也拿他沒辦法,無法給他定罪。如今,「無罪一身輕」的特朗普也準備重出江湖了,將發表卸任後的首次對外演講。

據南方日報2月23日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助手近日表示,特朗普將會在2月28日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上,宣布一個重磅消息,他將參加2024年的美國總統競選,與拜登再次角逐。看來,特朗普是真的打算與拜登死磕到底,2020年輸給拜登的,要在2024年都贏回來。

與特朗普想法對應的是,拜登此前也透露,不會在總統位置上只坐四年。看來在2024年,華盛頓又要上演一場緊張刺激的好戲。其實,從特朗普此前的離職宣言以及各種跡象,大家已經猜到他會捲土重來。畢竟他還有很多鐵杆粉絲,而且大部分共和黨人也對他「不離不棄」。

美國共和党參議員羅姆尼就表示,如果特朗普決定在2024年再次參選,雖然自己不會投票給他,但是他很可能會成為共和黨的候選人。不過,也不是所有的共和黨人都願意繼續支持他,就在前幾天,特朗普在彈劾案中被判無罪之後,他馬上火力全開,髮長文攻擊曾經的好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兩人正式決裂。

如今的共和黨已經出現分裂,大部分議員期待特朗普回歸,而如麥康奈爾等一小部分議員,則對特朗普嗤之以鼻。共和黨內的分歧能否統一,就有待時間來證明,但是若有特朗普在,他們的裂痕恐很難修復。

不過,就算特朗普身後依舊有政黨支持,那也要等到2024年。如今民主黨以及拜登政府已經知曉他的計劃,那麼在下屆大選之前肯定會對他下手。如今擺在特朗普眼前的,就是民主黨議員已經就國會騷亂事件向法院提起訴訟,而沒有總統特權的保護,也意味著特朗普很難從官司中脫身。

除此之外,對於特朗普的清算也遠沒有結束。近日,美國政府相關部門已經準備審查特朗普的稅單,特朗普曾向法院提出稅單保密,拒絕審查的請求,但被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駁回。如此看來,特朗普首先要做的就是避免自己被這些官司拖下水,才能夠保證參加美國下一屆大選。

對於特朗普,拜登是不太可能手下留情的,畢竟自己好不容易坐上「皇位」,怎會輕易拱手讓人。設想一下特朗普四年後回歸白宮,相信他會在第一時間就推翻拜登的政策,美國將會回到原點。另外,以美國目前的困境,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夠恢復的。屆時,美國在拜登手裡剛有起色就要交給他人,拜登不就是千辛萬苦,最後為他人做了嫁衣?恐怕,這不會是拜登想要看到的結果。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