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恐怖組織2號人物,被打死了!伊拉克軍人立下一大奇功

 據人民網30日報道,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第2號人物,被擊斃了!

這是伊斯蘭國遭遇的又一重創!

伊拉克總理穆斯塔法·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29日宣布,該國的安全部隊已擊斃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指揮官阿布·亞瑟·伊薩維(Abu Yaser al-Issawi),他曾自稱是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領袖,以及整個組織內的「副領袖」。

卡迪米在社交媒體帖子中表示,「我們英勇的武裝部隊已經消滅了伊斯蘭國指揮官阿布·亞瑟·伊薩維,這是一次情報主導行動的部分成就。」

「我們承諾了打擊恐怖主義,也實現了諾言。我曾發話要追擊這些恐怖分子,我們給了他們雷霆萬鈞的回應。」卡迪米寫道,「伊拉克及我們愛國的軍事部隊萬歲。」

據法新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伊斯蘭國指揮官伊薩維是在本周三1月27日在美國領導的聯軍行動中,在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省的一個偏遠地帶被伊拉克軍人擊斃的。消息人士表示,聯軍一共進行了5次空襲,殺死了至少10名恐怖分子。

雖然伊拉克在2017年宣布戰勝伊斯蘭國,但伊拉克仍在國內部分地區與伊斯蘭國殘餘勢力作戰。上周,伊斯蘭國還宣稱主導了在巴格達發生的連環自殺式爆炸事件,該事件造成至少32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去年6月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一場網路會議上警告說,伊斯蘭國恐怖分子仍在全球部分地區構成威脅,並敦促盟友加強投入資金,以擊敗恐怖分子。當時新冠病毒導致多國預算緊縮。這一會議有31個國家代表和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夥伴參加。

當時蓬佩奧說,「我們打擊對抗伊斯蘭國的行動仍在繼續,而且在可預見的未來也將繼續。我們不能休息。」「我們必須繼續剷除伊斯蘭國的單元和網路,並向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解放區提供穩定援助。」

今年1月中旬,蓬佩奧在國家新聞俱樂部自我吹噓說,另一個試圖延續恐怖攻擊的基地組織在伊朗有了新的總部,使其「再次振作起來」。蓬佩奧說:「基地組織有了一個新的大本營,它就是伊朗,因此,本·拉登創立的邪惡組織正準備獲得力量和能力。」伊朗已經堅決否認了這一說法。

蓬佩奧還證實伊朗與基地組織頭目有關聯,並宣布對伊朗實施新制裁,他援引聯合國安理會第1267號決議,敦促聯合國會員國和所有國家跟進對伊朗制裁。此外,美國務院還懸賞最高700萬美元的獎勵,吸引知情人士提供基地組織最高頭目穆罕默德·阿巴泰(Muhammad Abbatay)的消息。

蓬佩奧說:「我們無視伊朗與基地組織的關係,是自找麻煩。我們需要承認它,我們必須面對它。事實上,我們必須打敗它。」

2019年10月,伊斯蘭國在逃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在美軍的追擊下引爆自殺。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2019年10月26日晚間,特種作戰部隊在敘利亞西北部進行了一次夜間突襲,巴格達迪「嗚咽著、哭泣並尖叫著」跑向一個沒有出口的隧道,當時他帶著自己的三個孩子一起逃跑。最終在美軍的幾隻軍犬的追趕之下,他引燃自殺背心,也炸死了三個孩子。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