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180度大反轉!英國厚著臉皮尋求「中英對話」,這次中方沒點頭

 這段時間以來,中英兩國之間的關係出現了相當明顯的惡化,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局面,主要原因便是此前英國政府頻繁出台的極端對華措施,不過要知道的是,由於英國這樣的錯誤行為,兩國在多個領域的往來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不僅如此,中國作為各大經濟體當中率先走出新冠疫情這一困境並且實現了經濟增長的國家,很多國家都依靠和中國進行合作來復甦國內經濟,在這樣的前提下,英國這樣的行為無疑是一項糟糕的決定。

英國態度出現巨大轉變

值得一提的是,身為英國首相的約翰遜在對華態度上面此前出現了相當巨大的轉變,根據約翰遜的表態,其強調之所以會堅持和中國展開對抗,主要原因是由於英國國內保守黨政客帶來的巨大壓力,這才會在這樣的道路上不斷持續下去。

但是約翰遜強調,自己其實是一個狂熱「親華派」,從這番表態來看,英國方面似乎認識到了目前的局勢,倘若繼續和中國保持這樣的緊張關係,自己在經濟等方面的整體狀況或許很難得到好轉。

根據相關消息顯示,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在此前的一番表態也引起了外界的關注,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英國曾經多次針對我國香港地區的相關事務發表評論杠,試圖對我國內政進行干涉,這一點也是影響中英兩國關係的重要因素。不過在此次講話的過程中,卻強調希望英國能夠和中國「重啟對話」。並且表示,自己此前曾表示希望前往北京,並且希望能夠和中國外交部長進行溝通。

中國沒有點頭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英國似乎已經意識到了自己此前的錯誤舉動,在這樣的前提下,想要對兩國關係進行挽回,所以拉布才會如此積極地作出對華表態,並且強調和中國進行對話的大門將會「永遠敞開」。不過根據拉布本人透露的消息來看,此前其提出的希望能夠和中國外交部長進行會面以及交流的這個想法,中國方面並沒有輕易點頭。

事實上,此前英國境內的媒體以及保守黨派,乃至英國政府都曾針對中國進行發難,想要和美國進行配合。但這樣的行為也導致中英兩國關係受到了相當嚴重的影響,在英國「脫歐」之後,在貿易領域的狀況本就不甚理想,倘若進一步和中國交惡,那麼必定會導致其自身的整體局面雪上加霜。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