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洲際導彈所帶核彈頭數量:俄最多15枚,美12枚,中國呢?

 我們都知道當今世界上最令人感到害怕的武器就是核武器了,也正是因為了解到了核武器的威力了,大國越來越不敢輕易發動戰爭了。二戰的時候,美國扔原子彈還需要人工進行運送。需要飛行員將原子彈帶到日本的領空,之後再進行有關投放。

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研究洲際導彈。利用彈道導彈搭載核彈頭形成定點打擊。這殺傷力比扔在日本的兩顆原子彈要強多了。美中俄三國現在都能實現洲際導彈搭載核彈頭,同時實現全球進行打擊。當時各國洲際導彈所帶核彈頭數量卻各不相同,俄羅斯能搭載的數量最多,達到了15枚,緊隨其後的就是美國,達到了12枚,那麼我國呢?

美國洲際導彈

美國是全球超級大國,也是全球最先研發出核武器的國家。美國對核武器的研究比其他國家還要更加的深刻。再加上美國經濟力量雄厚,擁有來自全球各地的科研人員,這些人幫助美國進行各種核武器的研發。美國的第一款洲際導彈就是中國人發明的,直到現在這款名為「民兵3」的陸基洲際導彈還在使用當中。

當然除了陸基洲際導彈之外,美國還擁有十分厲害的海基洲際導彈三叉戟。這款三叉戟雖然是上世紀研發出來的,可技術水平依舊是全球第一。這款洲際導彈十分強大,美軍做過多次試驗。每次發射一定會集中選定的目標。截止到現在為止一次失誤都沒有發生過。也正是因為三叉戟最突出的實力,美國到現在都沒有想過要讓其退役。這款導彈可以攜帶12枚的子彈頭,殺傷力十分強大。如果再配上核潛艇,那攻擊水平不言而喻。

俄羅斯的洲際導彈

作為曾經美國的死對頭,俄羅斯的軍事力量自然不會太弱。否則,俄羅斯早就被美國給侵佔了。俄羅斯擁有前蘇聯的軍工業,靠著蘇聯的軍工業,俄羅斯的軍事實力才能在國際上擁有一席之地。當時美國研發出了原子彈後,蘇聯也不甘示弱的要搞原子彈。後來還真被蘇聯給研發出來了。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就擁有了蘇聯曾經的彈藥庫。

這麼多年來,俄羅斯與美國的關係還是那麼的糟糕。俄羅斯自然也很擔心軍事力量的薄弱會造成美國的傾軋。因此,這些年來俄羅斯經濟依舊不溫不火,但是軍工業始終保持全球前三。俄羅斯的洲際導彈也是不能小覷的存在。光是普通的R-36洲際導彈的射程已經達到了1.6萬公里了。號稱是目前俄羅斯最強的洲際導彈「薩爾瑪特」洲際導彈的射程肯定是要比這個還要高出很多。精度範圍也在不斷的縮小,可以更加準確的打擊到目標。而這款薩爾瑪特洲際導彈可以搭載的彈頭數量達到了15枚。

中國的洲際導彈

中國的洲際導彈我們聽的最多的應該就是東風洲際導彈了,中國擁有核武器很大的目的是為了自保。不想受人欺負,必然手裡得有能護住自己的東西。東風系列的洲際導彈最厲害的就是東風41了,可以搭載10枚核彈頭,在數量上自然比不上美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中國的洲際導彈就完全不如美俄。這款洲際導彈的射程達到了1.4萬公里,精度也達到了100米。有些技術比美國的「民兵3」都要先進。

當然這些厲害的武器,中國其實並不想使用。主要就是起到一個威懾的作用。我們更喜歡的的還是發展國家,對戰爭並不感興趣。中國在核彈頭數量上以及有關核武的設備上沒能超越美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永遠都沒辦法超越。中國的科研人員也在不斷的研發,我們的科技也在不斷的進步。說不定假以時日,中國的洲際導彈技術能夠再上一層樓。

參考資料來源:環球網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