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拋出1300億美元進行軍事現代化 惹得頂級武器巨頭眼熱並迫不及待

 


武器巨頭齊聚印度航展

據印度防務新聞網2月13日報道,印度國防部披露了一份計劃,準備在未來7到8年花費1300億美元用于軍事現代化,引起了國際武器製造商的極大興趣。在本月初的印度航展上,印度國防部長就曾邀請全球國防和航空公司在該國設立製造部門,印度總理當時也聲稱「印度在國防和航空航天領域擁有無限的潛力」。對於印度的熱情,國際頂級武器製造商進行了積極回應,其中美國波音公司和洛馬公司顯得最為積極,這可能也和美國印太戰略的有關,武器是美國影響世界的重要抓手之一。

印度蘇-30MKI戰鬥機

其中波音公司迅速批准可以向印度提供最新型的F-15EX重型多用途戰鬥機,聲稱此舉已取得了美國政府的許可。要知道,這種戰鬥機是波音為美國空軍專門研製的,據悉後者準備訂購144架,根據情況也可能最終將訂購200架。F-15EX是一種非常先機的戰鬥機,許多方面都進行了重大升級,該機是美國除了第五代戰鬥機之外最先進的第四代戰鬥機,該機要比印度大量使用的俄制蘇-30MKI重型戰鬥機更加先進。另一方面,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也在積極地向印度空軍推銷其F-21戰鬥機(F-16的重大升級版),並表示願意在印度設立生產線製造這款飛機。

印度陣風戰鬥機

2019年4月,印度空軍向全球發布招標,以約180億美元的價格購買114架先進戰鬥機。為了爭奪這筆大單,世界頂級戰鬥機製造商幾乎全部提供了報價,包括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21,波音公司的F/A-18,法國達索航空的陣風,歐洲戰鬥機颱風,俄羅斯米格-35和瑞典薩博的「鷹獅」等,以上機型都是世界上知名的典型第四代戰鬥機。此次波音公司藉助印度航展又將其最新的F-15EX戰鬥機迫不及待地推銷給印度,該機顯然要比F/A-18更具競爭力和戰鬥力。與此同時,印度還正在接收法國陣風戰鬥機,早在2016年,印度政府就與達索航空簽訂了採購36架陣風戰鬥機的訂單,以增強印度空軍的能力。

印度光輝戰鬥機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報道,截止2月初印度空軍已經從法國接收了11架陣風戰鬥機,到2022年4月所有剩餘的陣風戰鬥機將全部交付印度,這36架陣風戰鬥機可以組建兩個中隊。另一方面,印度還在月初的航展上訂購了83架國產「光輝」LCA輕型戰鬥機,包括73架單座機和10架雙座機。根據維基百科數據,印度空軍是亞洲最大的空軍之一,目前正在服役的主要噴氣式戰機包括:272架蘇-30MKI多用途戰鬥機,65架米格-29多用途戰鬥機,105架米格-21攔截機,11架法國陣風多用途戰鬥機,45架法國幻影2000多用途戰鬥機,118架英國美洲虎攻擊機,18架「光輝」LCA輕型多用途戰鬥機。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