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遇上對手了!砸400億同時公開14艘核潛艇,一天鎖定美國本土

 近日,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在接受俄國內媒體採訪時,對外公開了全新的戰略核潛艇建造計劃,準備在最近幾年內,開工建設14艘戰略核潛艇,並為此準備了400億美元的預算,俄羅斯軍方同時公開14艘核潛艇建造計劃,並且這些潛艇能夠24小時鎖定美國本土,無疑極大刺激了美國方面,看美國敢不敢搞自由航行。

一直以來,美國憑藉其11艘核動力航母在全球各大海域橫行霸道,給各國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其中俄羅斯更是經常會受到美國的「不請自來」,為此雙方多次針尖對麥芒,在俄羅斯附近海域相互喊話警告,但是似乎並沒有什麼作用,以至於後來惱羞成怒的俄羅斯直接發表開火警告,不過由於俄羅斯在海防建設實力方面並不敵美國,畢竟到目前為止,只有一艘蘇聯遺留下來的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所以面對俄羅斯警告,美國有恃無恐。

因此對於俄羅斯軍方如今砸重金開建14艘核潛艇計劃,外界猜測主要是為了抵禦外敵,特別是美國的突然「到訪」。就俄羅斯而言,除了軍事大國這個頭銜之外,俄羅斯經濟頹廢這也是眾所周知的事實,因此這次俄羅斯下血本投下400億美元來建設核潛艇,足以看出俄羅斯對於海防實力建設的決心,畢竟400億美元對於俄羅斯而言並不是一個小數目。對此,外界更是表示,美國海軍這次算是遇上對手了。再加上美俄之間一直以來的新仇舊怨,雙方在軍事實力競賽方面這些年一直不曾消停,一旦俄羅斯成功研製出14艘核潛艇,雙方之間的關係走向也會成為國際關注重點。

實際上,早在蘇聯時期,蘇聯海軍水面艦艇的建設方針,基本上都是圍繞「掩護戰略核潛艇突入發射陣位」進行的,在喪失了水面艦艇掩護的今天,俄羅斯海軍對於核潛艇性能的要求更加苛刻,必須擁有更長的自持力和更好的隱蔽性,確保在戰鬥巡航時不會被發現,隨著上一代德爾塔級,颱風級戰略核潛艇的退役,俄軍迫切需要更多的戰略核潛艇進行更新換代,新研發的北風之神級已經證實了自己的出色性能,現在正是大批量建造的最好機會。

為了保證這些潛艇按時交付部隊,俄羅斯國防部除了投入大筆資金,為建設工程鋪平道路之外,還特別要求全國的零部件廠商和造船廠準備趕工,務必儘快交付,除了北風之神級之外,這批潛艇當中還包含了一些亞森級多功能核潛艇,一旦全部建成服役,俄軍的水下力量將上升至少一個層次,從而達到平衡美軍的海上優勢的目的,依靠核潛艇的戰略威懾能力,強行將美國拉到談判桌前。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