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座地堡秘密運行,內藏上萬枚核彈頭,足以把美國炸兩遍

 核武器巔峰發展期是在冷戰階段,美蘇兩國造核彈頭都跟造麵包般,持續增加儲備數量,40多年時間,總計達3萬多枚核彈頭,其中蘇聯兩萬枚,美國一萬多枚,這些要是全部引爆的話,整個世界都會被牽扯建立,生物毀滅是板上釘釘的事情。生怕引起三戰,兩國都沒有主動打響第一槍。

然而如今在俄羅斯境內,仍舊還有大量的核彈頭,達到7000多枚,在境內的某個地點,有上萬個地堡在運行,內置最少都有3000枚核彈頭以上,還有眾多的發射井,這可以說是美國最害怕的存在。上世紀70年代,安德烈格列奇科元帥提出利用地堡運行核彈頭,抵禦美國攻擊的理念後,立即得到全面實施。

短短几年時間,規模都漸漸形成,地堡里有大量的軍事人員和科研人員,擁有各種工作室,分別進行不同的實驗,但核心都是以製作核彈頭為主,裡面就好像是個「地下城」,地面的生態鏈都有,生活完全不愁。這使得地堡的位置相當隱蔽,很少會發現有人進出,美國曾經收到消息後,不懂在哪很是著急。

假設地堡內的核彈頭傾巢出動,足以將美國炸兩遍以上,威懾相當高,所以他一直都想摧毀掉,只是根本沒有這樣的機會和手段,除非說發動戰爭,但這顯然是不明智的舉動,因為打起來自己也會元氣大傷,完全得不償失。可以說有地堡的威懾,美國的行動收斂很多,他很害怕。

蘇聯解體後,大部分地堡荒廢,核彈頭被俄羅斯政府轉移,但外界不知道的地方,地堡依舊存在,俄羅斯也一樣在走蘇聯的路子,只不過規模縮小很多,因為要是擊中在一起,如果收到攻擊那麼麻煩就大了,分開的話要是地堡被摧毀,仍舊有反擊的機會,不會被一招就遏制住要害。

可以看到,冷戰時期的蘇聯有多麼的瘋狂,如果不是投入的資金過多拖垮自己,估計蘇聯和美國的博弈還得推遲十幾年,且誰能夠勝出仍舊是個未知數。現在繼承的俄羅斯態度也一樣,美國不止一次想對俄羅斯出手了,礙於他的核威懾,都不敢輕舉妄動。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