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看重中方設備?美軍想投入6000億購買,卻遭中方直接拒絕

 中方的快速發展已經令其他國家倍感壓力,但總體而言美軍還是處於領先的地位,為了追趕美軍的發展腳步,中方還在不斷努力當中。而憑藉著不斷的努力,中方已經在部分領域當中獲得了不小的成就,尤其是在核能相關領域當中取得了極大的成就。據悉,中方不僅成功的突破了西方國家的壟斷,更是實現了技術再突破,已經成為了最領先的存在。在此時美日等國家均想要向中方進行購買,並且為了表示購買的誠意,美軍表示願意出資6000億買下設備和專利權。

美軍為何如此看重此款設備呢?啟明星2號的存在將可以有效的提升核燃料利用率,中方在這款設備的幫助下,已經將核燃料利用率從1%提升到了95%,將核能全面發揮出來。更重要的是在這款設備的幫助下,可以令核廢料實現再次回收利用,從而有效的避免了資源浪費的情況。而這款設備最大的特點就是內部的鉛冷物質,不僅可以用於再發電,還可以降低核廢料的放射性輻射,並將其直接轉換成電能從而得到更好的利用。

通過啟明星2號轉化過的核廢料,即便是還會殘餘一些核輻射,但是也已經可以是忽略不計的存在,自然造成的核污染也會極小。美軍在看到這款設備的能力後極為羨慕,要知道目前歐美國家在核廢料的處理上面還沒有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法,只能是建造地下儲存庫來進行處理,還要進行一些特殊處理才可以避免泄露的情況發生,如此處理方式所生產的費用以及危險性有了明顯的增加。

所以在此時看到中方的啟明星2號後,自然是想要佔為已有,但是中方在得到美軍的購買要求後直接拒絕了,對於中方而言這款設備的存在還有極為重要的意義,在此基礎上面升級得到的啟明星3號將會擁有更好的表現。目前啟明星3號已經實現了首次臨界,後續將會擁有更好的表現出來,而華龍一號併網成功後,將預示著中方進入到三代核電時代當中,這樣的發展對於整個中方而言都是極為有利的。

如若中方將啟明星2號出售到美日等國家,明顯就會被其他國家所利用,憑藉美軍的實力完全有能力實現仿製效果,甚至不排除會有技術超越中方的情況出來。那時中方的處境將是極為不利的,一旦美軍的核發展再無顧忌可言,那麼該國家在核武器的裝備上面會更加的強大,這於整個國際而言都是一個危險信號,所以中方是斷然不會對其進行出售的,更何況在美元霸權的情況下,6000億美元無非就是耗費美軍的一些印刷時間而已,中方自然不會被其誘惑。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