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農民抗議仍在持續,人越聚越多,談了6輪還是沒有談出結果

 據外媒本月17日報道,印度農民聚集在新德裏抗議已經持續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由於談了6輪都沒有談出結果,抗議活動的規模越來越大,一些離新德裏較遠的農民也慢慢趕到,一定要找莫迪討個說法。

開始來的這部分人,想著鬧一鬧事情就能解決,沒想到會拖這麼久,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抗議,人困馬乏,一些年齡大的人已經有些撐不住了。就在這個時候,一些非官方組織發現了商機,開始打這些老人的主意。

一家機構就在路邊搭了個棚子,擺了一些按摩椅,專門為抗議的老人提供按摩服務,使用按摩椅不收取任何費用,這家機構主要就是為了宣傳自己的產品,這些老人正好成了他們的免費代言人,剛開始的時候安裝了幾台按摩椅,後來規模不斷擴大,已是人盡皆知。

很多老人在體驗了按摩服務後都感到非常滿足,甚至不少人都流下了激動的淚水,他們一直在偏遠的鄉下地區,一些地方甚至沒有通電,別說用按摩椅了,連見都沒見過,這一次進城抗議,雖然還沒有討到說法,但是能夠體驗到如此高科技的按摩服務,也算是不虛此行,均感到非常滿意,對提供按摩服務的機構更是讚不絕口。

身體的不適緩和之後,抗議者的心情也好了很多,有些人似乎一下就看開了,按摩完後就離開新德裏回家了,這些人認為,自己沒有年輕人體力好,人家不用按摩照樣生龍活虎,他們這些老人死撐著反而可能會成為累贅,畢竟大部分人都吃不飽也沒地方睡,老胳膊老腿根本經不起折騰,他們很羨慕年輕人,但是自己已經回不到過去了。

這在一定程度上緩和了莫迪當局麵臨的壓力,抗議活動持續這麼久,已經發生了兩起死亡事件,其中第二起就是因為露天睡覺,睡著了就再也沒有醒來過。老人們都到了臨界點,如果讓這些人繼續鬧下去,很可能會鬧出更大的麻煩。

不過老人畢竟是少數,大部分老人會選擇在離家近的地方堵路,真正能夠跑到新德裏的並不多,主力還是年輕人,這些人擺明了要死磕到底,不廢除掉新法案決不罷休,不管怎麼談,他們都不會讓步。

印度農民的訴求也很簡單,就是恢複之前的保底機製,有了保底機製,他們產出的農產品多少都能賣一些錢,隻是掙多掙少的區別。沒有了這個保底機製,收購商就使勁壓價,費那麼大勁卻不掙錢,農民肯定不願意。

莫迪強行通過的這個法案,擺明了就是要欺騙農民,後來發現沒騙上,就想強製執行,結果現在越鬧越大。考慮到印度的疫情,新德裏始終聚集著這麼多人抗議,很可能會讓印度疫情進入到又一個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