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間拿出34種發明,中國老頭驚艷世界!24年前曾說會戰勝美國

 潘錦功,很多人現在稱他為當代錢學森,因為潘錦功的生活里只有科研,所以很多他的朋友都覺得他的生活枯燥無聊所以都稱他為「中國老頭」,而這位出生於杭州的天才「老頭」科學家對於國家的貢獻卻要比他的名聲大的多,潘錦功從事的是新材料新能源領域,潘錦功最偉大的地方便是他不像其他科學家只會在某一階段有高光表現,而是每隔一段時間他就會拿出一種新的發明創造為國家做貢獻,但遺憾的是即便這樣,很多人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和他的貢獻,直到有一天當人們發現他已經為國家拿到了34種發明專利的時候,大家才意識到中國還有一位如此優秀的科學家。

潘錦功只所以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和他滿身的愛國熱血有很大的關係,我們知道現在很多中國頂尖學府的大學生會在畢業後前往美國等國家留學並最終留在國外,而潘錦功在1996年前,也就是24年前留學美國的時候就曾經說過,自己出去只是為了更好的回來,戰勝美國,打破美國封鎖是自己一生努力奮鬥的目標,在進入美國新澤西理工大學深造後他便開始了開始了對於發電玻璃的具體研究。

發電玻璃技術被稱為掛在牆壁上的石油,由此可見這一技術的價值性,而之後潘靖秀髮明的發電玻璃技術可以實行百分之70的發電轉化率,即便是和核能源和發電玻璃相比也有很多劣勢,可以說此時的潘錦功,這位中國老頭已經震驚了世界。

當得知潘錦功的這一成就後,美國人想要收購這一技術,用千萬美金誘惑失敗後,他們又開始阻止潘錦回國,甚至就連印度人也表示願意花上億元購買這一技術,但是一心愛國的潘錦功最終經歷各種阻礙把這個技術代回了美國,毫無疑問潘錦功實現了24年前的那句豪言壯語,我會戰勝美國。寫到這裡我不禁想到李蘭捐院士在疫情期間的那句話:希望疫情過後,人們能夠將更多的注意力轉移到科學家,軍人,和一線工作者身上,適當限制一下明星的千萬片酬,不要讓未來的小孩夢想都變成當明星和網紅,因為今天潘錦功的名氣不如一個三流明星身上就能證明一些價值觀,那麼你呢?你能說出中國10位頂尖科學家的名字嗎?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