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俄最快戰機時速對比:美國3.3馬赫,俄3.1馬赫,中國多少?

 空軍雖然是上世紀初期才誕生的兵種,但由於美國用實戰給全世界展示了制空的重要性,所以世界各國都開啟了先進戰機的研發工作,讓戰機能夠發揮出來的作用越來越大。我們在評估一架戰機的綜合性能上,有很多考核標準,只有所有的標準達到頂尖,它才能爆發出最大的戰鬥力,但老話都說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對於戰鬥機其實也一樣,只要速度夠快它就能夠成為空中的王者。

目前戰機更新換代很快,只有軍事實力排在世界前三的中美俄有能力研發最先進的戰鬥機,今天咱們就來對中美俄最快戰機的最快航速做個對比,看看誰的比較厲害呢?

美國早就在戰場上把戰機運用得爐火純青,作為稱霸世界快一個世紀的強國,美國在戰機領域上的造詣遙遙領先於世界,他們一直都在引領著世界戰機的發展,不過美國最快的戰機並非五代機,而是早前的一款高空偵察機SR-71,它的最快航速高達3.3馬赫。

美國在蘇美冷戰期間進行過一項名為X-15的高超音速研究項目,它是有人駕駛飛機官方記錄最快速度的保持者,給美國的太空計劃和太空梭提供了很珍貴的數據,不過最後由於各種原因退役了。

俄羅斯的戰機技術主要依賴於前蘇聯,不過因為受限於慘淡的經濟,導致俄羅斯手裡的戰機基本都是蘇聯留下的財產,但蘇聯的戰機水平可是不輸美國,所以俄羅斯戰機在綜合性能和美國也有一戰之力,俄羅斯現役最快的戰機是米格-25,這也是和SR-71一樣突破熱障的三款戰機之一,它的最高航速可達3.1馬赫。

中國早前由於工業基礎薄弱,導致雖然我們擁有自主研發戰機的能力,但是在航發技術上一直沒有突破,導致中國戰機整體水平短時間提不上去,目前中國最先進的戰機是五代機殲-20,它也是中國現役最快的戰機,最高航速只有2.5馬赫。

在最快航速上中國戰機的確稍遜美俄,不過我們評價一架戰機還得看綜合性能,殲-20畢竟是最先進的五代機,它的對手得是美俄的五代機,而殲-20在有些技術上都超過了美俄五代機。

中國戰機最大的優勢就是進步空間,所以只需要給中國一點時間摸索,不斷的去累積經驗,必然會有越來越多先進戰機出現在中國領空,屆時超過美俄都不是夢。

中國的航發技術也並非停滯不前,我們已經逐漸找到了自己的思路,只要真正解決了航發上的問題,中國戰機的總體水平會成倍增長,中國戰機未來肯定會成為天空的主角,我們可以完全信任咱們的團隊。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