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內遭受2次打擊,蓬佩奧無法再繼續囂張,連工作也要丟了

 美國總統大選已經結束了好長時間,大家看到的結果就是拜登方面的獲選,特朗普一方的敗選,這個結果既是意料之中的,同時也是意料之外的,人們對拜登上台之後的表現尤為的期待,主要是因為特朗普在任期間做了太多的荒唐事。而除了特朗普本人之外,還有一個人值得大家的注意,這個人就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這個傢伙甚至比特朗普還壞。

24小時內遭受2次打擊,蓬佩奧無法再繼續囂張,連工作也要丟了。此前就有一則消息轟動了全世界,那就是伊朗的頂級核科學家法赫里扎德遭遇了暗殺,人們紛紛把矛頭指向了向來對伊朗不友好的美國和以色列,認為是這兩個國家最有可能製造這樣的暗殺。美國和以色列方面自始至終都沒有予以正面的回應,不回應是默認了?而美國的國務卿蓬佩奧在事發之前就已經前往以色列去拜訪,幾天之後,法赫里扎德就被暗殺了。

因為伊朗具有核電站,它有一批能夠製造核武器的科學工作者,這讓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很是不滿意,也很是擔憂,他們不知道伊朗會利用這一批核武器做什麼。特朗普此前在國防會議上還向身邊的人詢問過,「如果軍事打擊伊朗首都德黑蘭的話,勝算有多大?」這樣的話,蓬佩奧就在一旁咕咕叨叨的,儘管後來特朗普放下了這件事情,但是蓬佩奧是一直有野心的。

他和特朗普一樣,在國際社會中,大力的宣傳著威脅論,圍繞著「美國第一」「美國優先」的原則去辦事兒,他對外幾乎所有的言論都是圍繞著這一點,這讓許多人就對蓬佩奧產生了深深的懷疑,也許就是他只是殺手暗殺法赫里扎德的,但是到現在都沒有相關的證據證實這一點,蓬佩奧對外也從未提起過此事,特朗普也是處於迴避的姿態,特朗普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打壓中國企業這上面。

蓬佩奧深陷輿論的風波這是一個,再來就是拜登方面勝選了,也就意味著特朗普和蓬佩奧兩人的任期即將終結,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他們就要說「再見」了,日前,特朗普已經下達了關於美國官員以及他本人配合美國的勞務局交接相關的工作內容,這其實就已經默認了自己敗選的事實,儘管特朗普嘴巴上邊不願意承認,但是實際行動上已經做出了相當大的改變。

關於接替蓬佩奧的就是拜登任命的布林肯,布林肯本人更側重於美國的國際合作,加強與美國盟友的協作,以此來維護美國的霸權地位,但是百變不離其中,說到底終究還是站在美國的利益至上的。他只是相比於蓬佩奧沒有那麼的直接。一個總統的任期結束,常常伴隨的也是他身邊人的任期的結束,說句實在的,現在也就是蓬佩奧「死心塌地」的跟著特朗普,其他人要麼被特朗普開了,要麼從心眼裡不願意服從特朗普。

說來也是挺奇怪的,蓬佩奧訪問以色列沒幾天之後,就發生了襲擊事件,而且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在法赫里扎德遇刺之後,衛星就捕捉到以色列的部隊在集合,這更是讓人產生懷疑,這是要干仗的節奏啊。美國一貫以來都在全世界宣揚著它的價值觀,所謂的「普世價值」,對不服從美國安排的國家,只要美國打得過它就一定打。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美國在「道」的路上越走越偏,越走越極端,即使是美國的那一群盟友,也未必是心甘情願的跟著美國的。而且美國的「雙標」政策日益的凸顯,全世界愈來愈多的國家看清了美國的真實面目,「反美」的浪潮也在興起,面對美國國內病毒的侵襲,美國真應當把更多的經歷放在國內的治理上面,別的國家的內政那是別國的事情,豈需要美國來操這個心。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