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馬斯克來了,新式火箭任何發射地點24小時內組裝並發射

 


印度航天科技初創公司SKYROOT研製的卡拉姆KALAM-5固體燃料發動機成功試射,嬴得了 官方的合同。

近日總部位於海得拉巴的印度航天科技初創公司Skyroot Aerospace在私有空間領域中寫下了一段曆史,成功地試射了其固體推進火箭發動機Kalam-5的技術演示版本。

據Skyroot航空航天公司稱,該試驗是在印度最大的炸藥生產商那格浦爾的太陽能工業公司的工廠進行的。通過12月22日進行的最新測試以及今年8月進行的拉曼發動機測試點火,Skyroot已成功展示了Vikram-1運載火箭的所有推進技術。

Skyroot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帕萬庫馬爾昌達納表示,這是私人公司在印度首次成功設計,開發和測試了完整的固體推進火箭平台。

他說,這是非常重要的裏程碑,因為公司成功展示了Vikram-1的所有推進技術,自己對測試結果感到興奮。

目前正在開發中的Vikram-1火箭,預計將於明年年底與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合作發射。

碳複合材料

這家初創公司說,Kalam-5是在完全自動化的過程中采用先進的碳複合結構建造而成。至此,五個卡拉姆係列固體火箭發動機中的第一個已經揭曉。

每個發動機的推力範圍為5kN至1000kN(約100噸)。

公司也承認,碳纖維複合材料表殼在設計和製造方麵非常具有挑戰性,比鋼的重量輕五倍。

公司的一份聲明說,其餘4台發動機處於不同的製造階段,並將在2021年進行測試。 Kalam-5是演示固體火箭推進級,其推進劑,材料和界麵與Vikram-1運載火箭的三個固體推進級完全相同。

它提供的峰值最大推力為5.3kN,設計成分別承受66個大氣壓的燃燒壓力和3000度高溫。

Vikram-1第三級固體發動機是具有固體推進劑的高推力,低成本火箭發動機。它們具有極少的活動部件,因此具有很高的可靠性。

為什麼取名為卡拉姆號,為的是向印度航天的傑出人士阿卜杜爾·卡拉姆博士致敬。

阿卜杜爾·卡拉姆,1931年10月15日-2015年7月27日,被譽為印度“導彈之父”,第11任印度總統。1958年航太工程碩士學位,畢業後加入印度國防研究及發展組織,1963年,開始在印度空間研究組織從事航天技術研究工作,在卡拉姆的努力下,導彈研製成了印度國防科技領域最大的亮點。大地、烈火、三叉戟等一係列導彈的點火升空,為他贏得了印度“導彈之父”的美名。

他平日生活儉樸,一頭銀色的卷發在印度可算是風格鮮明。

Viskram-1運載火箭的第三階段(Kalam-100)計劃在幾個月內在ISRO設施進行試射。

這家初創公司有多火?

本月初,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親自與負責人帕旺(Pawan)和納迦(Naga)進行了虛擬互動,以表達他們對最近太空改革的想法。

兩人向莫迪承諾公司將竭盡全力使印度成為全球太空超級大國。

Skyroot公司最近還獲得了太空/運載火箭類別的 印度國家啟動獎。

盡管今年印度疫情大流行使2020年的計劃大打折扣,但該團隊今年仍實現了幾個裏程碑。

病毒大流行開始時,一切都停止了將近四個月,但事後回升。

Skyroot公司為什麼得到印度官方和領導人的肯定呢?

這當然是印度也要想要有印度的馬斯克和SPACE X公司 。民間航天初創公司的好處不用說 了,成本低,軍民兩用。馬斯克也幫美國空軍發射偵察衛星和載人飛船,賺得盆滿缽滿。

印度官方的航天機構ISRO作為牽頭機構,ISRO一直致力於支持該國的所有太空事業。ISRO也巴不得多幾家初創公司,降低發射成本。

不過,看到照片,印度的這家航天初創公司又比馬斯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更簡陋了,這麼小的火箭發動機,能發射的衛星質量不會很大。而且可靠性肯定沒有保證。

Vikram-I火箭的 有效載荷 225公斤至500公裏的SSPO, 315 kg至45º傾斜500 km LEO,可在任何發射地點的24小時內組裝並發射。

Skyroot公司的目標是在明年12月之前進行首次 "Vikram-I "發射,印度空間研究組織提供了部分支持。該公司迄今已籌集了430萬美元,並表示目前正在籌集另一輪1500萬美元的資金,目標是在明年完成。

不過,在即將出版的綜合訪談中,帕旺和納迦分享了他們令人鼓舞的友誼故事,逐夢太空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