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國發運20首飛曝光,殲11重裝伴飛,大規模「機海」即將到來

 近日,網路曝出運-20裝載國產渦扇-20發動機試飛的照片,旁邊還有一架殲-11BS在伴飛,可能是在為運-20拍照。這意味著運-20升級版已經近在眼前,相關產能也即將迎來爆發態勢。

一般情況下,軍機重點型號在首次試飛時,都有其他機型伴飛。所以,圖片上的運-20很有可能換裝了渦扇-20,亦或是有重大改進的運-20新型號。

(鳴謝@茶水肥肥貓)

渦扇-20發動機在試飛當中,如果證明了自身的可靠性,相信未來運-20的"脈動生產線"也將開足馬力全力生產。不過這距離真正量產還需要2至3年的時間。屆時它將替換掉部分伊爾-76TD,從而增強中國空軍的整體戰略運輸機實力,大規模"機海"的壯觀景象,可以說已經為期不遠了。

運-20此前裝備的俄制發動機推力較小,為了完成預定的性能指標,運-20在氣動布局設計上,進行了一番改進,通過降低飛行時的阻力,來達到對飛機整體飛行性能的提升。在換裝渦扇-20後,運20還將能改裝成為多種特殊用途的空中平台。

此前渦扇-20還多次發現安裝在伊爾-76上試飛,顯示其已經接近實用。未來也將成為國產C919單通道民用客機的備選動力。

現如今運-20的最大起飛重量能達到179噸,最大載重則能達到55噸。在換裝渦扇-20發動機後,最大起飛重量則能達到220噸,屆時運-20的整體動力將提升超過3成,將全面超越伊爾-76運輸機的最新改進型,最大載重將能達到66噸,這種運力,相當於1輛99A坦克,或者是2輛15式輕型坦克。

同時運-20還將具備更好的經濟性,相對省油,在航程和速度等指標上都有所增長。這種國產化動力系統的最終成熟,也使得運-20不再受到外購因素的制約。未來在外貿領域也能發揮一番作用。

渦扇-20發動機,還可以作為國產C919客機的備用發動機,從而防止相關發動機供應鏈上的斷裂。

目前運-20已經擁有了運載重型裝甲車輛的遠程洲際戰略投送能力,而換裝新型發動機並加長機身的運-20,它還將能實現彈道導彈發射車的機動轉運,這將極大增強火箭軍戰略打擊力量的實力,這提供了一種新式作戰手段;另外在空降作戰中,這種遠程戰略機動能力,裝載著更多的人員和裝備,可以施行更大規模的空降作戰。這可以對當前的周邊態勢形成有力震懾。

編輯:王振國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