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0000人呼籲造核武器,專家:只要敢想敢幹,就極有可能實現

 


媒體12月4日報道,巴西聯邦參議院新聞處的公告稱巴西議會委員正在考慮該國擁有核武器的可能性,以防止外國入侵和干涉該國的內政。

帶有此類提議的請願書已於10月中旬提交給議會,該提議的作者是巴拉那州居民Vitu Angelou Duarte Pascaretta,他在請願書中提到「巴西武裝部隊需要擁有原子彈,以防止外國干涉我們國家的領土。」

令人驚訝的是,此請願書於11月2日獲得20000張必要的支持票,之後根據規定被送交國會專門委員會進行審議。

現在,巴西議會需要找到負責進一步審議該提案的議員,這樣就有可能起草法案。

今天,世界上8個公開宣稱擁有核武器的國家是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中國,印度,巴基斯坦和朝鮮。這些國家以非正式名稱「核俱樂部」組成了一個團體,而前五個國家具有核大國的法律地位。

此外,以色列被認為是擁有核武器的第九個國家,即使擁有洲際彈道導彈和數百枚核彈頭,但該國從未承認。

二眾所周知,巴西的科學技術水平比較高,這個國家還掌握了民用核技術;因此,如果想擁有核武器,則被視為技術上是「觸手可及」。

但是,分析家認為,巴西成為擁有核武器國家的可能性不高的原因很多。

首先,任何巴西議員都不大可能負責審查該提案並起草法案以繼續提交議會來批准。

第二個是巴西現行憲法的障礙,巴西憲法規定所有核活動都可以是和平性質。如果要擁有核武器,該國將不得不修改其憲法,而這需要全體人民來進行投票。

第三如果前兩者都做到了,巴西擁有核武器的路途也還是很長,因為巴西是許多不擴散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國際條約的成員。如果決定擁有核武器,巴西將不得不退出這些條約從而造成很大的政治影響。

第四齣於「微妙的」原因,當今世界的一些力量將不允許任何其他國家擁有核武器。因此,他們將竭盡所能阻止一個國家研究,開發和生產核武器。

但即使是這樣,也不能完全排除巴西成為擁有核武器的可能,因為法規是人為的,只要需要就能修改或者像美國一樣退出。

同時該國被認為與美國,俄羅斯,英國和法國有著非常良好的關係,因此巴西可能不會像面對伊朗或朝鮮那樣的激烈反對。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