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叫囂要打1840年鴉片戰爭,哪來的勇氣?

 


圖為堆滿貨物的港口

近日,據媒體報道,由於大批貨物被拒絕進入中國港口,澳洲叫囂要再打1840年的鴉片戰爭,對此有網友評論,屆時海軍會果斷派055出擊,澳大利亞這是哪裡來的勇氣?

澳大利亞之前先是以美國馬首是瞻,禁止了華為在澳洲的業務,還向其身上潑黑水,稱其公司的產品威脅到了澳大利亞的國家安全,除此之外,之後又以疫情為借口,禁止他國人員進入澳洲,極大程度的影響到了國家間的合作,以及科研技術人員正常的學術交流。

圖為華為公司

但被不公正對待的國家,並沒有伺機報復,澳洲貨物被拒絕入港則是因為該國正常的市場調節,澳大利亞上下卻惡意揣測他國,還想倒打一耙,重現其宗主國當年不正義的戰爭,但以澳大利亞的軍事實力,要重演當年一邊倒的戰局是絕無可能的。

圖為澳大利亞海軍軍艦

澳大利亞海軍只有2艘兩棲攻擊艦,3艘導彈驅逐艦,11艘護衛艦以及6艘潛艇,這樣的家底實在算不上富裕,以日本的海上自衛隊為例,其共有4個護衛群,每一個護衛群的單獨實力,都在澳大利亞海軍的整體實力之上,而澳大利亞的海上軍事力量更新的也很慢,今年一年內,澳大利亞下水的試航的軍艦並沒有多少,而亞洲大國下水的主力艦數量卻比澳洲的現役主力軍艦還要多。

圖為055型驅逐艦

軍艦性能更不必提,一款055型驅逐艦足以讓澳洲海軍望而卻步,該型艦艇排水量在全球處於絕對領先的地位,其雷達、通訊、電子以及敵我識別系統採用了一體化設計,均有著十分優越的表現,055艦自身的隱身性能也十分卓越,還裝備了有源相控陣雷達,對於隱身戰機具備有很好的探測能力,此外該艦艇還能發射防空導、反潛以及反艦導彈,還能裝備陸攻巡航導彈,以及各種類型的遠程彈道導彈。

總而言之,澳大利亞臆測他國行為,並打算予以報復,但事實上亞洲大國即便被傷害,依舊秉持著以理服人的態度,至於澳大利亞自己,市場一旦失去了這個最大的合作夥伴,國內經濟將遭遇重創,因此一旦有風吹草動,澳大利亞就各種跳腳,還不在自身找問題,實在沒有大國風範,再者澳大利亞對於自己的軍事實力沒有正確的認知,被挑釁的如果是別的國家,澳大利亞一定會為之付出慘痛的代價,希望澳洲可以認識到誰才是真正的朋友,不要以怨報德,現在悔改還為時未晚。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