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也要鬧分裂?18州聯合支持特朗普,德州帶頭搞獨立建國

 文/行人

美國全稱美利堅合眾國,美國建國兩百年,除了南北戰爭時期鬧過獨立和分裂之外,剩下的時間一直都是「大一統」,然而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現在的總統選舉更是讓美國的內部局勢更加動蕩不安,甚至有外媒傳言,美利堅合眾國就要走向分裂。這並不是空穴來風,目前全美第二大州得克薩斯州更是開始為脫離美國並獨立建國做著努力。

令拜登沒有想到的是,目前一共有18個州力挺特朗普,而德克薩斯更是起到了帶頭的作用。這也並不是德克薩斯州第一次鬧獨立了,事實上早在1836年得克薩斯就曾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直到1845年,得克薩斯才加入合眾國,但是在加入合眾國之後,德克薩斯的州長拒絕同美國聯邦政府合作,於是很快退出了聯邦。在1861年宣告獨立,此後在經歷了美國歷史上時間最長的內戰之後,德克薩斯在1870年才正式的完全加入到合眾國當中。但是在多年之後,有關於德州獨立的言論也從來沒有斷過,甚至還有人呼籲將德克薩斯州分為五個小的州。

自從美國選舉落下帷幕,拜登勝出後,特朗普與拜登之間緊張的關係就一直讓美國處在水火之中,現在甚至有分裂的可能,這也在一定程度上損害了,美國的大國形象和地位,使美國的自身利益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損失。可以想像,在此之前美國一直扮演的是國際警察的角色,對其他國家的內部事務指指點點,大肆干涉,甚至出兵干預,使得加速其他國家的分裂進度,現在輪到他們自己感受分裂帶來的苦果,多少有點「現世報」的意味。而美聯社的評論顯得更有意思,美聯社指出,美國驢象相爭的結局更能將整個國家的命運左右。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得克薩斯州與現任總統特朗普的關係曖昧,特朗普在失掉選舉之後,仍然不願意就此妥協,一直在持續上訴,妄圖推翻選舉的結果,得克薩斯州作為特朗普的頭號粉絲,已經對四個州提出了選舉結果無效的公訴,企圖憑藉一己之力,幫助特朗普來一場「驚天大逆轉」,在這份公訴當中,這四個州,通過地方法院或者是行政機構,以疫情作為借口,公開修改了選舉程序,嚴重違反了憲法。

特朗普與得克薩斯州的這種微妙關係,不免引人懷疑,在德克薩斯鬧獨立的背後,是否又是特朗普在搗鬼,這還真的不好說。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