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15億煤炭轉投它家,澳大利亞慌了神,莫裏森表態:有話好好說

 


眾所周知,一直以來,澳大利亞都是美國在亞太地區的鐵杆粉絲,並配合美國海外強硬政策上竄下跳。尤其是在去年,美國剛宣布對中國的多家企業進行製裁之後,馬上就跳出來配合美國。特別是在今年的新冠疫情和南海事件上做文章,而多次向中方進行發難。但是他忽視了一個重要的問題,那就是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產品輸出國。澳方的大麥、牛肉、甚至是鐵礦石、煤炭,都是需要中國市場來消化的。而且我國擁有14億人口的市場,在全球也沒有誰能比我們更能消化澳大利亞產品的。但是他不知道感恩之心,以為中國人是好欺付的,而且澳大利亞的這些東西在其它國家也有,連巴西、印度、菲律賓都希望做中國的貿易合作夥伴。

據彭博社11月27日報道,中國於近日同印度尼西亞簽署了一項三年的煤炭供應協議,總價值高達15億美元。而澳大利亞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同時,中方駐印尼大使肖千還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從印尼的煤炭進口上升90%左右,這也是符合一帶一路貿易貫穿的要求,同時也是符合兩國人民共同的利益。同時兩國可以互相增進,了解供應市場,共同致力於疫情後的經濟恢複,同時也增加了兩國合作的意願和信心。不過,該媒體還指出,隨著中澳兩國之間的惡化,澳大利亞的大批出口商品也被列入了“黑名單”,此次煤炭供應,將會使澳大利亞受到不小的打擊。

當然了,誰也不願意跟錢過不去。在得知中方將煤炭、龍蝦、大麥、葡萄酒列入禁止進口的清單後,在澳大利亞引起了很大的恐慌。而澳方總理莫裏森接受媒體的采訪,表示願意與中方和諧共處的發展,同時積極穩妥的處理兩國之間的關係。對於澳總理的表態,媒體解讀為這是在向中國拋出橄欖枝。而之所以造成這樣的關係,主要原因就是澳大利亞自己。

一直以來,中方都秉承睦鄰友好,共同發展的原則。但是受到了美國的蠱惑,澳大利亞一直充當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急先鋒,同時還拋出很多不利於雙方發展的言論,這也給雙方關係蒙上了很大的陰影。此前,為了配合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行動,澳大利亞還多次派出軍艦到西太進行軍事演習,如今搬起了石頭砸了自己的腳,澳大利亞必定要為自己的行為買單。此次,就是給澳大利亞的一個警告,希望他們能夠真真切切的正視自己無知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