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造艦繼續:五年下水130萬噸軍艦!一年一個法國海軍

 文/行人

這些年我國海軍的發展可以說是十分迅速,中國海軍的發展速度也一直是廣大軍事愛好者們所關注的熱點話題,在過去我們曾經創造了一年下水一支法國海軍的發展速度,並且連續多年一直保持著世界海軍年總造艦噸位世界第一的寶座,承上啟下,繼往開來,我們也不能僅僅只看過去取得的成就,更應該展望未來,為我國海軍的長遠發展做好規劃。

近日在網上還流傳了一份我國海軍在未來五年內的總建造噸位表,此表一出,軍迷圈立馬沸騰,在這份表單當中顯示五年之內我國要下水130萬噸軍艦,這是個啥概念?通俗點說,我們將在五年之內打造五支法國海軍!在這份造艦清單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兩艘排水量達到8萬噸級的航空母艦,總計16萬噸,光是航母,僅僅佔了總噸位的十分之一,那剩下的各型戰艦都要造多少呀!

想到這裡還莫名的有些小激動。按照目前上海江南造船廠的造艦速度與進度來看,目前在建的這一艘航空母艦的建造已經進入了尾聲,預計在明年應該就能面世,而按照我國的造艦能力來看,在2021到2025這四五年的時間內再建造一艘航空母艦也問題不大。那要按照這種計算方法的話,剩下的噸位,3.6萬噸的075型兩棲攻擊艦要造將近18艘,075兩棲攻擊艦的加入能夠使得我軍在兩棲作戰方面取得長遠的進步,並且能使我國海軍的綜合實力得到很大的提升。航母等大傢伙也有了,不過航母出航不僅僅是要攜帶各種帶刀侍衛一般存在的護衛艦,還要有一個專門的「管家」,沒錯,就是903級大型遠洋補給艦。

這種大型補給艦作為航母的貼身管家,其發揮的作用甚至要遠遠大於其他護衛艦,油料補給,綜合給養,彈藥供給,全部要仰仗大型遠洋補給艦。最後登場的是各個型號的護衛艦和輔助艦艇了,新型057護衛艦和054A護衛艦則最少要建10到20艘。五萬噸與八萬噸加起來一共是13萬噸,兩艘醫療船的總噸位加起來也有一萬噸。

要是再加上戰略核潛艇,更是能將總噸位往上提升將近20噸左右。這樣來算,新時期的我國海軍下的這鍋餃子,總噸位怕是要超過130萬噸。這種發展規模之大,很值要遠超其他國家海軍在最起碼20年之內的所有主力戰艦造艦噸位之和。就更不要提法國海軍了,法國海軍目前的總噸位乘上五,都遠不及我們造艦的一個零頭,不過這份清單在未來到底能不能夠實現,還是需要時間我們大家一起驗證!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