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用磁性納米粒子將癌細胞加熱到104℉進行化療,有效性提高34%

 一項新技術將化療與可以加熱癌細胞的磁粒子結合起來,使化療的效果提高了34%。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研究人員發現,熱和化療藥物的結合,會使這一過程更加有效。

在這一過程中,微小的磁性納米顆粒附著在腫瘤的癌細胞上,同時也攜帶著化療藥物。當醫生從體外對該區域施加無害的磁場時,它會激活納米粒子的磁性,使它們變暖,從而加熱被困住的癌細胞。

研究表明,這會損害腫瘤,使其更容易受到現有藥物的影響。

這項研究目前僅在實驗室進行了測試,但研究人員表示,這一早期發現意義重大。

人類乳腺癌細胞、膠質母細胞瘤(腦癌)細胞和小鼠前列腺癌細胞,都用這種新技術在試管中進行了治療。阿黴素(Doxorubicin )——是一種常用的化療藥物,在這項實驗中被應用於磁性納米粒子。

這些結果已經被同行評議並發表在《材料化學雜誌B》(Materials Chemistry B)上,為這種實驗方法展示了有希望的結果。

他們的實驗顯示,加熱和阿黴素一起在48小時後殺死98%的腦癌細胞。在不加熱的情況下,這種藥物只殺死了73%的細胞。

而對於乳腺癌細胞,89%的癌細胞通過聯合治療被消除,而單獨使用藥物的這一比例僅為77%。

資深作者Nguyen T. K. Thanh教授說:「我們的研究,顯示了通過磁性納米粒子進行化療和熱處理相結合的巨大潛力。」

「雖然這種聯合療法已經被批准用於治療快速生長的膠質母細胞瘤,但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它有可能被廣泛應用於廣泛的抗癌治療。」

「這種療法也有可能減少化療的副作用,因為它能確保更有效地針對癌細胞而不是健康問題。」這需要在進一步的臨床前測試中進行探索。」

納米磁靶向給葯系統,是將納米技術、生物技術及磁靶向技術有機結合,藉助納米磁材料良好的磁靶向性,通過外加磁場定位,將藥物選擇性地聚集於病灶部位,在細胞或亞細胞水平上發揮藥效作用。

自1995年以來,FDA已經批准了50多種納米藥物(將藥物包裹於納米微粒之中)。

納米磁性材料在腫瘤靶向領域的研究主要集中在3個方面,即腫瘤磁靶向化療、腫瘤磁靶向放療和腫瘤磁靶向熱療。將熱療方案加入到化療當中,具有微創、靶向效應等更豐富的優勢。

磁靶向熱療與化療、放療同時進行,可通過抑制放射誘導的DNA損傷的修復、調節細胞周期的在分布、降低對放射線不敏感乏氧細胞比例或抑制內皮細胞的增殖和腫瘤新生血管的形成來增強放射治療對細胞的效應,從而實現優勢互補、協同增敏的作用。

根據最新的上述實驗驗證,它也的確獲得了更好的療效,或將成為未來腫瘤療法方面的一個突破口。

編譯/前瞻經濟學人APP資訊組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