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艘巨輪從伊朗出發,浩浩蕩蕩駛向委內瑞拉,為全世界做出榜樣

 據"今日俄羅斯"(RT)本月8日援引彭博社消息,10艘伊朗油輪從亞洲出發,浩浩蕩蕩駛向委內瑞拉。俄媒稱,此次伊朗派往委內瑞拉的是該國"史上最大油輪隊伍",為全球做出了榜樣。

伊朗和委內瑞拉是難兄難弟,兩國都是石油出口國,均遭到了美國的嚴厲製裁。正常時期,伊朗日均出口近300萬桶石油,在美國製裁之後,日均出口30萬桶都難。委內瑞拉比伊朗更慘,委內瑞拉坐擁全球最大石油儲量,卻一度連開采石油的能力都喪失了。

正是在這樣的大背景下,伊朗和委內瑞拉開始抱團取暖。伊朗的情況多少要比委內瑞拉強一些,畢竟在中東混了那麼多年,在石油領域的技術還是有幾下子的,因此伊朗開始頻頻支援委內瑞拉。

不管是真心幫助還是另有目的,伊朗對委內瑞拉還是非常夠意思的,伊朗自己的日子也不好過,但是對委內瑞拉很是慷慨,委內瑞拉要技術給技術,要石油給石油,哪怕是要加工過的油,伊朗二話不說也會送去。

之前有一次,伊朗出動了多架飛機,不僅運去了石油專家以及各種設備,據傳還送去了一批武器,這一次又是10艘巨輪,不知道是否夾帶了"私貨",這種規模的船隊,對於伊朗和委內瑞拉來說,可不是一件小事情。

從當前的局勢來看,美國的大選結果對於委內瑞拉和伊朗來說算是利好消息,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已經向伊朗承諾,重返伊核協議並取消對伊朗的製裁,目前伊朗已經開始為大批量出口石油做準備,可以說是萬事俱備,隻差拜登宣誓就職。

委內瑞拉的局勢也趨於穩定,在議會選舉之後,瓜伊多在委內瑞拉已無容身之地,在特朗普卸任之後,也不會再有誰搭理他了。在大局已定的情況下,委內瑞拉也能好好地緩上一口氣,趁機恢複經濟,讓民眾重新過上好日子。

不過現在並不能掉以輕心,看看伊朗的遭遇就知道,隻要特朗普一天不卸任,不確定性就一天不會消失,特朗普正在趁著最後的機會給拜登挖坑,之前特朗普對委內瑞拉和伊朗都動過"殺心",由於種種原因,並沒有采取過激行動。

而現在特朗普已經無所顧忌了,他不用考慮刺殺馬杜羅會有什麼後果,也不用考慮跟伊朗打起來了有什麼後果,他要的隻是把事情鬧大,大到讓拜登不知道如何下手解決,至於美國偉不偉大,特朗普才不會關心。

所以,在接下來的一個多月裏,要比之前更加謹慎才行,一旦被特朗普找到機會,之前的隱忍可能都會成為白用功。對伊朗和委內瑞拉來說,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勢力確實不允許,能撐到現在已經很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