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軍突然不宣而戰,連續9炮摧毀6座哨所,紅箭8登場瞬間逆轉局勢

 據俄羅斯衛星社近日發來的報道稱,印度和巴基斯坦已經展開了新一輪戰鬥,印度媒體宣稱巴基斯坦對印度的相關地區實行了炮擊,印度方隨即對其反擊,連續9炮就摧毀了巴基斯坦方的6座哨所。巴基斯坦面對印方的不宣而戰,也不甘示弱,立刻使用紅箭8反坦克導彈進行回擊。紅箭8的登場,讓戰場上的局勢瞬間逆轉,印度方多處哨所被該導彈摧毀。

此次印巴之間的衝突,是由克什米爾地區的歸屬問題引起的。這一歷史遺留問題很難被解決,兩方對此也是爭執不下,摩擦矛盾不斷。印度近幾年來花費了大量的財力,向西方國家購買了大量的先進武器,充實了國內的軍事力量。印度隨著自己軍事力量的不斷擴充,一躍成為了亞洲地區的軍事強國。

巴基斯坦的軍事力量卻較為薄弱,面對印度的來勢洶洶也處在了相對被動的地位。據了解,印度建國後就曾經多次向巴基斯坦發動攻擊,巴基斯坦在這樣長期的戰鬥之下,綜合實力也被進一步削弱。由此看來印度的野心不僅僅是得到克什米爾地區,更是想進一步吞併巴基斯坦。

據了解此次戰鬥中,巴基斯坦的炮兵因為訓練有素在戰場上奪得了不少優勢,印度方武器雖然先進,但是士兵的綜合實力差,並不能精準的進行打擊,時間一長,印度的炮兵弱勢也變得更加明顯了。兩方多次的交火,已經造成了邊境地區的平民大量傷亡。兩方的矛盾也已經不可調合了。

印度媒體的報道中稱,印方9炮摧毀6座哨所,這個消息一經傳出就遭到了巴基斯坦方的否認,認為這個是摻雜水分的內容。巴基斯坦方堅稱,他們的損失並沒有印度媒體說得那麼大。印度媒體一向喜歡吹噓自己國家在各領域的強大實力,此次的報道只是一種對外的營銷手段罷了。

據了解,巴基斯坦使用的紅箭8反坦克導彈是由中國研發的第二代反坦克導彈,它不僅可以車載發射也可以單兵攜帶發射。不僅如此,該導彈的命中率也是相當高的,高達90%以上。射程在100-3000米之間,一般用來命中裝甲目標、防禦工事等。該導彈一經推出就遠銷海外,不僅僅是巴基斯坦,大部分中東國家都裝備了此導彈用在軍事戰爭中。

此次巴基斯坦方使用紅箭8反坦克導彈打得印度措手不及,不僅摧毀了印度方多處的哨所和觀察點,也削弱了印度軍方的氣焰,面對這樣的猛烈攻擊,印度方想要抽調軍隊對克什米爾地區進行援助。

隨著冬季的來臨,克什米爾地區已經是大雪封山,印度想要調遣援軍目前也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要知道,印度的軍事武器雖然先進但是都是依靠進口,本國沒有這樣的製造水平。多日的戰鬥和險峻的地勢環境已經讓印度軍隊的後勤物資不再充足,國外的物資援助也是遲遲沒有到位。

面對兩方的戰況的愈發焦灼,儘管印度政府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接下來的事態也必定會向著對自身不利的情況下發展了。印度此次的舉動也完全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所造成的後果也只能是自己去承擔了。美國此次對印度的援助也基本上是為了煽動印度主動地挑起戰火。面對印度現在所處的困境,美國反而沒有任何的動作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