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得票數創紀錄!成為美國曆史上第一個獲得8000萬選票的候選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6日報道,本屆美國大選的選票清點工作仍在繼續,還有一部分選票沒有點完,截至目前,美國今年兩位總統候選人的得票數都創下了紀錄,特朗普以7380多萬張選票,名列美國曆史第二,排在第一的則是拜登,贏得了超過8000萬張選票,成為美國首個贏得超過8000萬張選票的總統候選人。

根據選舉人票計算,拜登已經贏得了306張選舉人票,超過了可以當選總統所需的270票,鑒於特朗普已同意過渡權力,似乎一切大局已定,就等著明年1月20日拜登入主白宮了。但實際上,大選結果依然沒有坐實,在特朗普同意過渡權力之後,再次生出一個變數——特朗普打算在下個月12月14日的選舉人團投票後徹底推翻大選結果。

特朗普在現階段已經黔驢技窮了,他一開始想通過法律途徑,重新統計選票,結果差距太大,隻點了幾個地方就放棄了。後來,特朗普就開始起訴選舉舞弊,結果幾個州都相繼發聲,稱確定拜登獲勝。這條路被堵死之後,特朗普開始聯係共和黨人,試圖讓投票者違背選民意願,強行把票投給特朗普,可惜依然走不通,因為這關係著美國的根本,沒人敢胡鬧。

在能走的路都走不通了之後,特朗普鬆口,同意權力過渡,但需要注意的是,特朗普並沒有認輸,他還在不斷重複,大選存在舞弊,將繼續采取法律手段。並不是說特朗普嘴硬,所謂的繼續采取法律手段,不再是圍繞著選票做文章,或者說不再是圍繞著選票數量做文章,而是對郵寄選票的方式提出質疑,以此為突破口,判定大選不合法。

自今年上半年美國疫情失控之後,民主黨就提出了郵寄選票的概念,之後特朗普反複強調郵寄選票會出現作弊的情況,這個伏筆埋了這麼久,也該派上用場了,以特朗普的折騰勁,好戲現在才算開始。

當然,這個難度是很大的,特朗普的優勢是,在美國最高法院,9個大法官當中,6個是"自己人",但是這個6個人也不一定全由著特朗普胡來,在原則性問題上,大法官最基本的節操還是有的,所以這出好戲的核心還是看特朗普怎麼鬧。

現在特朗普就是做兩手準備,萬一再鬧一次鬧不成,那就直接宣布參加下一屆大選,如果能鬧出結果,美國必將陷入徹底的混亂。所以,反推的話,美國是不會慣著特朗普的,那麼特朗普隻能可勁鬧。

總之,今年大選的瓜還沒有吃完,按照曆屆美國大選來看,拜登這個領先優勢已經是名正言順的總統了,可惜他遇到的對手是特朗普。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如果不是遇到特朗普,拜登可能也不會有現在的領先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