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最後的晚宴!向阿聯酋出售50架戰機,要對伊朗動武了?

 在拜登宣布獲選之後,留給特朗普的時間已經不足70天了,如果在這70天內無法扭轉選情,那麼就算特朗普拒絕離開白宮,民主黨也會動用軍隊將他給請出去。

為此,特朗普試圖通過重新計票、法律訴訟的方式實現翻盤,但這種希望越來越小了。因為無論用什麼手段,都需要大量資金和時間,但身負11億美元外債的特朗普恰恰缺的就是這兩樣。一旦特朗普離開白宮,找他算賬的人估計能排成一個足球隊。怎麼辦?特朗普唯一的辦法或許就是發動戰爭了。

但考慮到五角大樓不支持自己鎮壓黑人騷亂,埃斯珀又跟自己貌合神離。所以特朗普馬上炒了美國防長埃斯珀的魷魚,換上了自己的心腹--美國國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擔任代理國防部長,而且這項任命馬上生效。這意味著,特朗普如果要發動戰爭,無需通過國會,只需給自己人米勒下達命令就可以了。

與此同時,11月8日特朗普還派遣美國伊朗問題特別代表埃利奧特艾布拉姆斯訪問以色列,此人和以色列總理、以色列防長討論了制裁計劃。艾布拉姆斯透露,特朗普政府計劃在明年1月20日之前,希望每周都對伊朗實施一系列新制裁。而且不僅要聯合以色列制裁與伊朗,還要求沙特和阿聯酋加入行動,而美國願意為此提供武器裝備。

據美國防務網站11月11日報道稱,美國國務院批准了向阿聯酋出售大量F35戰機和MQ-9無人機的計劃。這筆軍售計劃價值超過了230億美元,其中包括向阿聯酋出售50架F-35戰機、18架MQ-9B無人機以及價值100億的空對空、空對地武器彈藥。

蓬佩奧表示,該軍售計劃是對美阿兩國關係深化的認可,可以保護阿聯酋免遭來自伊朗的威脅。顯然這是沖著伊朗來的。因為今年10月18日,聯合國針對伊朗的武器禁令已經到期,美國擔心伊朗採購S400、蘇30和殲10C等中俄先進武器,給中東美軍基地和盟友造成利益威脅,所以需要提前布局。

如果這筆軍售完成,那麼阿聯酋將成為繼以色列之外第二個裝備F35戰機的國家。但由於特朗普任期即將結束,在拜登獲選的情況下,這筆軍售必然會遭到民主黨的反對,所以這筆軍售能否完成還要打個問號。

不過,特朗普可以動用總統特權,在繞開國會的情況下向阿聯酋出售這筆軍火。這也符合特朗普不按常理出牌的性格。畢竟炒掉埃斯珀,未經國會同意就隨意換上一個反恐中心主任為代理國防部長,特朗普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出來的。

更為重要的是,如果向阿聯酋的軍售計劃完成,那麼對付起伊朗就更加容易了,特朗普完全可以通過向伊朗宣戰,從而成為一個戰時總統,延長自己的任期。當然,特朗普對付的可能不止一個伊朗,還有其他對手。但就目前形勢而言,伊朗是最有可能的敵對對象。

畢竟美軍航母、戰機,導彈早就把伊朗圍了個水泄不通,只需要特朗普一聲令下,馬上就能發起打擊。如果特朗普真這麼幹了,那麼中東將迎來巨變,世界也會受到嚴重影響。不得不說,特朗普真是太能折騰了,不知道繼承者拜登能否修補好他留下的這個爛攤子!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