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力推全民口罩,共和黨16州發起聯合抵制,美國民眾成犧牲品

 新冠病毒疫情已經讓美國陷入了危機之中,根據歐洲時報公布的數據,美國迄今有1119萬人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累計死亡病例超過了25萬人。不過在美國新冠疫情日趨嚴重的時候,美國白宮對於疫情已經是放任不管,尤其是在美國宣布新冠疫苗研製成功的背景下。近日特朗普公開表示,在疫苗分配過程中,拒絕向紐約州及時提供疫苗。此前紐約州州長科莫對於白宮在疫苗處理上頗有微辭,如今特朗普對此進行了反擊。在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就開始制定一系列的抗擊新冠病毒疫情的策略,沒想到第一炮就沒有打響。

拜登成立抗疫專家組,準備在上任第一天就開始新的一輪抗擊疫情的行動,為此拜登呼籲美國全民佩戴口罩。不過這次拜登的呼籲隨即遭遇了共和黨把持的16州的聯合抵制。從拜登的全美口罩令遭遇共和黨的反對看,新冠疫情已經成為美國兩黨政治交鋒的新舞台,美國民眾成政治鬥爭的犧牲品,共和黨顯然是要為2024年的總統選舉作為準備。就民主黨而言,如果在新冠問題上沒有突破,屆時就會成為2024年總統選舉的一個軟肋,特朗普的捲土重來就有很大的概率。

在新冠病毒疫情問題上,特朗普以及白宮的態度是始終把新冠當作流感看待,如今在美國的疫苗研製成功之後就更是如此。在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美國白宮在抗擊疫情上就非常的被動,雖然傳染病專家一再給出建議,但是美國白宮始終沒有推行嚴格疫情防控的措施。在美國聯邦制的體制下,美國各個州的法律又有很大的不同,以至於美國的抗擊疫情在美國各種呈現了不同的結果。美國紐約州就採取了嚴格的管控,為此州長科莫與美國總統就有諸多的矛盾,以至於特朗普威脅將不會給紐約州提供新冠病毒疫苗。

美國白宮在抗擊新冠病毒疫情上的神操作其實與華爾街以及其餘的既得利益集團有很大的關係,白宮至始至終都反對進行全面的封鎖和隔離,因為全面的停工對於美國經濟的衝擊是巨大的,如今拜登團隊就提出了全美封鎖4-6周的建議,不過作為美國「抗疫隊長」的傳染病專家福奇就表示,解決新冠病毒疫情不一定要考「封國」,而是可以通過疫苗,這次福奇也是向華爾街低了頭。美國一向都是精英政治,因此美國白宮考慮更多的是既得利益者的問題,在新冠病毒疫情衝擊的時候,普通民眾的生死並不是白宮工作的重點。

根據美國的法律,拜登將會在2021年1月21日就任美國新一屆的總統,從目前共和黨和民主黨的鬥爭看,拜登未來的四年將會非常不平靜,共和黨勢必會製造各類的障礙來阻止拜登政策的推行,從而為共和黨再次執政做好準備工作。如果拜登在新冠病毒疫情上無所作為,將會成為民主黨揮之不去的陰影。文/AZ。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