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陸航神秘部隊實彈射擊,武直-19一發導彈瞬間摧毀移動坦克靶

 演兵場綜合央視軍事報道:近日,陸軍某試驗訓練區多型直升機展開實彈射擊訓練,通過多類靶標、多型彈種的實射獲取一手試驗數據,為實戰化運用提供借鑒和支撐。

多型數架戰績準備起飛 圖源:央視軍事報道

隨著塔台指令的下達,武直-10、武直-19等多型直升機從華北某機場依次起飛,向千餘公裏外的目標區域機動。連續飛行近10個小時後,編隊順利降落在東北某野戰機場,來不及休整,他們又接續展開對目標區航管、氣象信息搜集、掛載 彈藥等射擊前的各項準備。

戰士給戰績掛載彈藥 圖源:央視軍事報道

準備工作完成後,數架攻擊直升機成編隊帶彈起飛,向目標區域機動。到達預定位置後,編隊下降高度,采取低空隱蔽突防、小角度躍升前飛等戰術動作,規避敵防空雷達。

武直-19對地麵目標實施打擊 圖源:軍事報道視頻截圖

武直-19發射導彈,移動坦克靶標瞬間被打爆 圖源:軍事報道視頻截圖

被打爆的坦克靶標 圖源:軍事報道視頻截圖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一架武直-19直升機發射導彈,瞬間摧毀一輛移動中的坦克靶標。確認目標摧毀後,直升機編隊撤離返場,緊急加注油料後再次升空,飛向下一目標區域。在這一個環節,武直-10直升機進行了 機炮實彈射擊,子彈如火龍般從炮口吐出,對目標實施精準打擊摧毀。

武直-10 機炮實彈射擊 圖源:軍事報道視頻截圖

據介紹,此次實彈射擊訓練,環境陌生,氣象比較複雜,給飛行員的操作造成不小的幹擾。在這次實彈射擊演練中,為了準確掌握直升機在複雜條件下進行實彈射擊的真實狀態,還專門引入了導彈跟蹤,以及火力監測評估係統。

據悉,這次任務共組織飛行70多架次、近50個小時,10多項實彈射擊課目得到驗證,為陸航部隊試驗能力的生成打下堅實基礎。據該試驗訓練區司令蘇應山介紹,下一步,還將把部隊拉到更複雜的環境中,獲取更多的第一手資料,進一步推動陸航武器裝備作戰效能及訓法戰法研究,為新型作戰力量的實戰化運用,提供有效借鑒和科學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