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展示金鐘罩:萬發炮火力強悍,彈殼如傾盆大雨般拋灑出去

 055大驅展示金鐘罩:萬發炮火力強悍,彈殼如傾盆大雨般拋灑出去

近日,中國軍事網發布視頻,為網友帶來國產055萬噸大驅甲板武器裝備大揭秘,揭秘了海軍055萬噸大驅「南昌艦」甲板武器裝備,向公眾展示了055萬噸大驅的1130近防炮、130毫米艦炮、112單元垂直發射系統、干擾彈發射裝置、綜合射頻系統和直升機甲板等等。可謂是又讓網友能夠進一步了解055萬噸大驅,近距離感受055萬噸大驅的強悍火力。

055驅逐艦上的1130近防炮

同時,還展示了055萬噸大驅130毫米艦炮對陸打擊、1130近防炮發射炮彈、干擾裝置發射干擾彈等畫面,展示了強大的火力。特別是1130近防炮發射炮彈在055型萬噸級驅逐艦上還是首次見到,這種被稱之為「金鐘罩」的近防炮,近年來已經成為我國主流艦艇的標配武器,包括遼寧艦、山東艦,後續建造的052D型驅逐艦和054A型護衛艦。

遼寧艦上的1130近防炮

它是艦艇末端防禦的重要武器裝備,1130近防炮以火力密集而著稱,它是當今世界上火力最為密集的近防炮,炮彈發射速度最高可以達到11000發/分鐘,每秒166發,一次能夠鎖定40多個目標,最大射程超過4000米。比前一個型號730型近防炮的火力提升了2.62倍。比美國的MK15"火神"密集陣系統最快的4500發/分鐘快2.44倍。比荷蘭的守門員系統最高射速為4200發/分鐘的射速快2.61倍。下圖就是055萬噸級驅逐艦上的1130型近防炮發射炮彈的畫面,從圖片中我們不難看出,彈殼猶如傾盆大雨般拋灑出去,可見速度有多快。

055驅逐艦上的1130近防炮

1130近防炮是一種使用11管30 毫米口徑轉管式速射炮的近程防禦武器系統(CIWS),裝設在自動型炮塔基座上,同時配有雷達、光學、紅外線追蹤系統,採用30*165毫米口徑機炮炮彈,攜彈1280發,如果連續射擊,大約能夠持續7.71秒。它配備了鎢芯穿甲彈,可以對超音速反艦導彈進行末端攔截,據實驗表明該炮具有極高的射擊精度和多目標接戰能力,在打擊3馬赫超音速目標時可以高達96%的毀傷率。配合紅旗10近程防空導彈系統,可以構建起一套涵蓋30公里範圍內的末端防空體系網,大大的提升了艦艇的防空能力和生存能力。

055上的1130近防炮

而130毫米艦炮和垂直發射系統就是055手中的長矛了,它可以使055打的更遠,火力更強。055型驅逐艦上的130毫米艦炮,得益於自動化設計和先進的計算機火控系統,使得它不只是能夠對陸和對艦進行打擊,還能充當055萬噸大驅的護身符,執行防空任務,對來襲目標實施攔截,這說明這種艦炮有著非常強大的火控系統和打擊精準度。

055驅逐艦上的130毫米艦炮

055驅逐艦上的130毫米艦炮打擊目標

055型萬噸級驅逐艦上使用的130毫米為HPJ-45型艦炮,這也是除美國朱姆沃爾特級上的155mm艦炮外,世界上口徑最大的艦炮,相比於052D上的130艦炮,055上的取消了炮口制退器,射速更快,打的更遠,火力輸出可抵一個重炮營。另外,視頻中還介紹到,055型萬噸級驅逐艦上的130毫米艦炮還能發射智能炮彈,打的更遠,威力更大。

055驅逐艦上的垂直發射單元

055驅逐艦上的垂直發射單元

055萬噸大驅逐上的垂直發射單元同樣非常強悍,它採用了前64單元和後48單元的組合,組合成112單元垂直發射系統,相較於我國052D型驅逐艦64單元的垂直發射單元,整整增加了48單元。這也使得它成為了當今世界上,垂直發射單元最多的驅逐艦。與此同時,它還能攜帶不同的彈藥,實現一坑多用。可以搭載防空導彈、反艦導彈和巡航導彈等等,能夠對陸、對空、反潛和對海實施打擊。另外,055型萬噸大驅還搭配有多套3X8的干擾彈發射裝置,可以發射大量的干擾彈,對來襲的導彈進行干擾彈,如電磁干擾彈、紅外干擾彈等。從而對來襲的導彈實施干擾和引誘,降低被打擊的風險,提升戰場生存能力。

055上的干擾彈發射裝置

得益於055萬噸大驅超大的噸位和超長的艦艇長度,055萬噸大驅的直升機甲板也更大,這也意味著它未來將能夠停放噸位更大的直升機,提高艦艇反潛和空中預警能力。

055驅逐艦上的直升機起降平台

所以,不管是從火力上還是自衛能力上,055型驅逐艦對中國海軍來說都是史無前例的,更是被網友們稱之為「海上全能手」,還被稱之為「未來航母的帶刀侍衛」。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