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計劃研發核潛艇與航母,預備300萬億韓元軍費,到底夠不夠?

 韓國在軍事領域可謂後起之秀,尤其是進入本世紀之後,在軍工領域等的進步相當快,而且重點發展海空軍,所以現在已經成為一個相當引人注目的國家,在2020年的時候,韓國又發布了新的軍備計劃,打算在5年內,花費軍費300萬億韓元,相當於2500億美元以上,平均每年500億,絕對可以說是大手筆了。

美韓關係不妙

從大體計劃看,韓國打算逐步增加軍費,從目標的年度420億美元,到2025年增加到570億美元, 韓國雖增加了軍費,但是軍隊員額要從55.5萬人減少到50萬人,主要裁減陸軍,空軍和海軍人數將略有增加。

F35B

值得注意的是,五年內的採購和研發總支出應達到100.1萬億韓元,按年度算,要從140億美元增加到約200億美元,顯然在軍費中所佔的比重有所增加。

韓國五代機

相關的發展計劃更引人注目,優先事項包括: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採購,著力於提升遠程打擊能力,建立導彈防禦系統以及建立導彈預警系統,顯然向美軍學習搞反導系統,還要加強防空力量,涉及遠程防空與近程防禦系統。在2020年代中期製造固體推進劑運載火箭,發展太空衛星能力以在2030年代中期投入運行的國家空間導航系統,類似於GPS系統。

有關陸軍的裝備計劃不少,但是更引人注目的,還是海軍。包括:航母項目,即LPX-II項目,標準排水量約3萬噸,配備F-35B戰鬥機。以及建造新型KDDX,又稱:KDX-IV型中型驅逐艦和AOE-II項目的綜合補給艦。

潛艇下水

KSS-III項目將發展改進型,排水量從3000噸增加到3600-4000噸,以增加垂直發射器的數量。韓國在計劃中明確提到無核動力,可是誰也不會懷疑韓國發展核動力潛艇的意圖,外部環境不允許搞公開搞吧。

韓國的計劃毫無疑問非常的宏大,尤其是發展核潛艇與航母的意圖非常的明顯,那麼韓國計劃研發核潛艇與航母,預備300萬億韓元軍費,到底夠不夠?答案:還不夠用。這幾個項目實際上都是多年計劃,壓根不是一個5年計劃可以解決的,目前也基本上只是提出計劃,實施還是另一個問題,成本多少壓根不是可以計划出來,以韓國初次涉足航母領域的情況來說,項目超支將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更不要說航母項目屬於非常燒錢的一件事,將非常考驗韓國的錢袋子,大家還是應該多多關注一下!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