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開12.7毫米轉管機槍,火力炸裂,1500米內難以存活

 近日,CCTV公開了國產新型12.7毫米口徑轉管機槍,一部有戰爭大片風格的宣傳片淋漓盡致地展示該槍的特點與威力。該槍被安裝在了東風猛士軍用越野車上,3根槍管在高速轉動中傾瀉子彈,可以瞬間形成彈幕,每分鐘射速高達3000發,號稱可以壓制1500米範圍內的任何有生目標,被攻擊者難有人倖存。

從公開的畫面來看,該槍與在珠海航展展示的CS/LM5轉管機槍非常相似,有三根12.7毫米大口徑槍管,採用外部電源驅動,火力非常異常兇猛。轉管機槍一般部署在機動車輛、直升機或固定射擊陣位上,由槍身、機座、射控器、彈箱、彈鏈和軟導引等部件組成,具有結構簡單緊湊,射擊可靠性高,電控操作輕鬆等特點。該槍可以點射,也可以高頻連射,能對付快速移動的輕型裝甲車、小型船隻、超低空飛行目標和人員活動目標。

轉管式機槍實際上採用的是加特林原理,也被稱為「格林快炮」。利用一套傳動機讓數支槍管繞著一個公共中心運轉,在旋轉中依次完成上膛、閉鎖、擊發、退殼和拋殼等動作,從而讓射擊速度提升數十倍。最早的加特林槍機需要人力轉動搖把,現在都改成電力驅動。CSLM5轉管機槍同樣也是由外部電力驅動,射手操作起來非常輕鬆,只需要專註於瞄準就可以。出口版的CS/Lm5能發射北約標準的12.7X99毫米口徑子彈,射速可以選擇每分鐘1000發和3000發兩檔。配套的彈箱備彈1000發,持續作戰能力強大。轉管機槍在特種作戰、突襲作戰等很多戰場上將發揮出重要作用,可以也裝配到運輸直升機上,意義非常重大。

12.7毫米口徑機槍的殺傷力原本就非常強,而該槍射速高達3000發/分鐘,因此可以形成密集的彈幕,具備擊落無人機、直升機和快速移動輕型裝甲車輛的能實。該槍還配備有一個大廣角光學瞄準鏡,可以非常便捷的幫助射手鎖定移動目標。射擊系統裝備了新型熱感應被動式夜用光學瞄準鏡,具有夜視能力,可以在1500米距離上識別車輛,集觀察、測距、瞄準功能於一體,夜間突襲能力同樣強悍。

CSLM5轉管機槍被安裝在了東風猛士軍用越野車上,但是並非只能在車輛上使用。該武器系統安裝支架非常簡單,完全可以成為運輸直升機的攻擊武器。在側艙門上裝備轉管機槍後能讓直升機變成空中炮艇,可以大幅提升自衛能力。該武器系統還可以裝到武裝快艇上,在執行護航任務時對海盜具有強大的威懾力。

近年來,隨著單防護衛裝備的不斷普及,中國在輕武器研製領域越來越重視大口徑武器的研發。12.7毫米槍機原來是步兵連級支援火力,現在已經下放到了班級,甚至一個班都能配上兩艇。而3管12.7毫米轉管機槍進一步提升了基層部隊的火力,可以裝備到東風猛士或山貓全地形車上,讓傘兵和空中突擊部隊的火力進一步提升。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