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3大預言,第一個即將實現,後2個讓人不寒而慄

提起霍金這個名字,相信小孩子都知道,作為一名對世界貢獻巨大的科學家,他的名字深深的印刻在了每一個人心中,或許是自古天才多磨難吧,剛滿20歲的他就身患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一生無法治癒,對於普通人來說得了這樣的病症簡直生不如死,但是霍金並未放棄,而是直面困難,在病魔面前他沒有放棄,甚至在輪椅上創造出了偉大的科學,他用自身的經歷告訴我們得病不可怕,只要不放棄就能活出自我,擁抱成功。
霍金一輩子提出過很多著名的理論和猜想,但是整理往往掌握在大多數人的眼中,當第一個人提出某種不符合常規的理論後,眾人只會將他當做一個笑話,一個故事聽一聽,沒有人真正去相信他,多年之後,當他的理論得到印證後我們才知道原來讓我們驚訝不已的事情早在多年前就被他想到了,時至今日霍金在世之時留下的3個預言,已經實現了一個,還有一個雖為實現,但是細思極恐,如若真的實現將會是怎樣的光景呢?
霍金提出的第一個預言就是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當時很多人不相信,認為人類這麼強大,又處於食物鏈的頂端,怎麼會被自己發明的東西取代呢,所以大家都只把他當一個樂呵,但是人工智慧發展到如今,這個預言正在逐漸被實現,正如霍金所言,如果人類將人工智慧發展到頂端,那麼人類就會被淘汰,不妨我們來看看相關案例。
2016年,富士康引進大量機器人,一瞬間60000人失業,人工智慧不但大大節省了成本,甚至可以代替人力24小時連續不斷的工作,並且機器人的效率比人工提高了不少,曾經需要600多人做的工作,有了機器人的幫助60人就能搞定,而且機器人的出錯率很低,人在疲勞之後容易出現失誤,但是機器人並不存在疲憊一說,所以他們做的東西又快又好;再比如現在在高鐵站和很多餐館當中,我們都會看到智能機器人,他們不僅可以辦理相應業務,還能端菜上菜等等一系列的案例都在告訴我們人工智慧已經是大勢所趨,由此可見霍金曾經的這個預言即將被實現。
他的第二預言就是,如果一直想要穿越,那麼就會發生很大的變故,無論是穿越的影視劇還是穿越的書籍向來都很受歡迎,大家都希望自己可以穿越到一個完全不熟悉的時代,在那裡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而科學界對這方面的研究也一直沒停過,但是霍金卻認為如果堅持穿越那麼在以後會造成不可逆轉的後果,而他的這個預言一方面向我們表達了穿越的後果,另一方面也讓我們看到了穿越的可能性,只是我們現在的技術並未達到罷了,說不定未來的某一天你我都可以隨意穿梭時空,但是到時真的會發生霍金所說的變故嗎?
最後一個預言則是與外星人有關,經常聽到有關機器人的報道或者是外星飛船的說法,但是機器人到底有沒有我們現在還不得而知,外星人在人類的心中是可怕的,是強大的,他們充滿了神秘色彩,雖然害怕但是人類總是無法抑制對他們的研究,但是霍金在世時卻說如果堅持聯繫外星人,就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到時候後悔可能都來不會了,他認為對於外星人我們是不熟悉的,貿然聯繫外星人不但會引火燒身,甚至會造成人類的災難。
霍金的這3個語言在今天依然是熱門話題,但是他的第一個預言已經實現,如果不我們繼續研究下去,那麼後兩個預言也有實現的可能,雖然科學研究必不可少,但是對於這位科學家的預言也仍然需要重視,只有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應對未來的變化。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