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57頁文件流出,戳穿美政府「反華劇本」,華春瑩回應一記耳光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疫情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到北京時間5月10日6時30分,美國境內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130萬例,累計死亡超7.8萬例,這一數據無疑反應了美國依舊嚴峻的疫情形勢,但特朗普政府的重心並沒有放在如何防控疫情上,反而是謊話連篇,並不斷「甩鍋」中國,企圖轉移國內的疫情矛盾,期間特朗普政府就不斷質疑中國的疫情數據,詆毀中國的抗疫模式,新冠病毒的起源與中國聯繫在一起,妄稱中國要對這場流行病承擔經濟責任,種種舉動已經毫不掩飾其背後野心,但接著,特朗普政府一系列將疫情政治化的舉動被接連戳穿。

據光明網5月9日報道,日前,媒體曝光了一份長達57頁的共和黨文件,由一名共和黨高級戰略家撰寫,而文件內容就是告知特朗普政府,如何將疫情責任甩向中國,並提出了詳細的教程,主要分三條攻擊路線:一是指責「中國製造並傳播了病毒」,二是攻擊「民主黨人對中國態度軟弱」,三是「共和黨人推動制裁中國,因為它在傳播這一流行病方面發揮了作用」。顯然,如今看來,特朗普政府種種栽贓中國的行動正是按照這一文件指示來做的。

對於這一份文件的曝光,我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曾給出回應,在其個人推特上表示「What a playbook.Have a look!(多好的劇本,看看!)並貼出了文件中的一頁,清清楚楚地展示了特朗普政府是如何借栽贓中國來轉移自身疫情矛盾的。顯然,這一份長達57頁的共和黨文件,是美政府自導自演的一出」反華劇本「,如今華春瑩將其「掛」出示眾,無疑是給了美國政府一記響亮的耳光。
而對於美國頻頻攻擊中國的舉動,人民網也表示,「甩鍋」遊戲只是掩耳盜鈴,它成不了對抗病毒的「疫苗」,說它是一種政治病毒恐怕更為貼切。而除了自導自演一出「反華劇本」之外,此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曝光稱,在過去的幾周內,特朗普及其官員與數十位盟友領導人通話,要求盟友跟隨美國一起拉踩中國,對此華春瑩也回應稱,很多國家已經用實際行動作出了回答,那就是不再跟隨美國的腳步。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