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大國毀滅前的掙紮, 不到4分鍾發射16枚核彈, 美國使出陰招

新冠病毒在全球泛濫之初,俄羅斯憑借自身能力,本來將國內疫情控製的非常得當。結果隨著一些常年居住海外的俄羅斯人選擇回國"避難",病毒也被更多帶進了俄羅斯境內,讓俄羅斯成為確診人數全球第二高達30萬人確診。
看到俄羅的·如此境遇,怎麼能少了美國的嘲諷呢?一些美國媒體又拿起了慣用套路,聲稱這次的疫情讓俄羅斯整體勢力倒退了40年!大量美國網民還在社交媒體上跟帖嘲諷。聽到這句話的俄羅斯人表示,倒退到40年前?還有這好事?
劇變前夕依舊能讓美國人膽寒,前蘇聯的實力究竟有多牛?
40年前的1980年,此時的俄羅斯還是另一個超級大國的一部分,那個超級大國就是蘇聯。
1980年的蘇聯在軍事上絕對是超級強國,當時美國還沒開始信息化改革,擁有龐大裝甲作戰集群的蘇聯一舉一動都能讓西方世界膽寒。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期,蘇聯號稱能在5天內橫掃西德,一周能將歐洲盟軍力量"推下海"!
130家兵工廠,坦克5.5萬!前蘇聯憑什麼能成超級大國?
這絕不是戰略恐嚇!蘇聯當時擁有130家兵工廠,已經為蘇聯製造了55200輛主戰坦克,571000門火炮,400多艘核潛艇還有4萬枚核彈頭,這樣的勢力讓美國人一度絕望,甚至在軍事推演中得到過一個非常悲觀的決定,那就是美國一旦與蘇聯發生大規模軍事衝突,如果想要保存實力,可以放棄歐洲大陸轉進非洲。
在強大的軍事能力背後,則是蘇聯強大的工業能力,蘇聯整體的鋼鐵產量高達1.5億噸!這幾乎是美國的兩倍,工業自給率達到了堪稱創紀錄的98%。
龐大的國家實力造就一支敢跟美國硬碰硬的軍隊。當北約加盟國的偵察機飛臨巴倫支海,就遭遇了蘇聯空軍的堅決阻攔,甚至將來犯偵察機發動機艙切開一個大口子,也為蘇27戰鬥機收獲了一個響亮的外號"巴倫支海的手術刀"。
在大洋之上,麵對美國軍艦借口"航行自由"擅入領海,蘇聯海軍也是絕不客氣!1988年已經是蘇聯末期,美國約克城與卡隆兩艘導彈驅逐艦在黑海進行以"航行自由"的口號入侵蘇聯領海,遭到蘇聯海軍兩艘小型驅逐艦的攔截,雙方使用高頻無線電和擴音喇叭開始"唇槍舌戰"。
在美國軍艦開始更加有挑釁目的的開始向蘇聯領海深處進發,蘇聯海軍兩艘護衛艦發出正式警告"我艦奉命撞擊你艦!"隨後兩艘僅僅3000噸級別護衛艦開足馬力對美軍兩艘八千多噸的導彈驅逐艦展開撞擊。美國人被蘇聯人的"莽"勁頭嚇傻了,趕忙調轉船頭逃離了蘇聯領海。
哪怕到了蘇聯末期,在全球大洋中依舊有300多艘素蘭核潛艇在全球海洋中遊弋,這些深海殺手都滿載著潛射核武器,足夠在任何時候將任何國家變成一片廢墟。
蘇聯解體前一年,蘇軍撤出了拖累10年的阿富汗戰場。內部經濟已經開始出現倒退,東歐國家一個個拿起藍油漆潑向自己紅色身軀。
為了試圖挽回自己的尊嚴,1991年8月,蘇聯進行了一次與美蘇全麵衝突的軍事演習。讓一艘核潛艇進行水下彈道導彈連續射擊。當年8月6日,蘇聯海軍抵達巴倫支海,接到演習開始的命令後,演習的主角667A戰略核潛艇以14秒一枚的速度連射16發"輕舟"導彈,不到4分鍾16枚導彈全部射出,倘若這些導彈是真的核導彈,那麼足夠摧毀一個中型國家。
這樣的核打擊速度讓美國一度非常震驚,參與演習的667A戰略核潛艇是蘇聯末期才服役的裝備。蘇聯在這樣虛弱的情況下,仍舊能夠研究出這樣的裝備,讓再度恐慌的美國人加速了扶植"內鬼"瓦解蘇聯的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