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沉一艘航母需要多長時間?美國用了25天,中國需要多長時間?

擊沉一艘航母需要多長時間?可能大多數人會說 難、非常難。有多難?誰也不知道。美國軍方做了一項測驗,在不使用核武器的前提下,對航母整整轟炸了25天,才將其擊沉。那麼中國擊沉一艘航母需要多久呢?
眾所周知,航母的抗擊打性能是非常強悍的,具體有多強人們也並沒有一個直觀的概念。第二次大戰結束後,世上也再沒有過航母大戰。即使是冷戰時期,蘇美的航母也沒有進行戰鬥。最真實的一次打擊航母實驗,是美國軍方在2005年實行的擊沉美國號測驗了。當時的美國軍方動用了海軍陸軍空軍的幾乎所有戰鬥力,一齊對美國號進行各種打擊虐待。即使這樣,美國號在這種情形下還是在海上堅持了25天。最終在美國軍方的爆破下,美國號航母才慢慢地沉入海中。
美航母在南海繞圈
其實美國軍方的這項測驗參考意義不是很大。因為在實戰的條件下,航母是不會這樣毫無戰鬥力和防備的,而且在測試之前已經將航母上的所有燃油,彈藥之類的都清空了,因此持續了25天也是在意料之中的。美國軍方在大型的軍事演練中會有類似的項目,拿一艘已經退役的舊船,將上麵所有可燃可爆的東西都清空,並將所有的水密都隔艙,每一次被試驗軍艦的抗打擊下沉的能力都遠超預期。而且美國軍方的類似試驗是一項接著一項地進行,每次爆破後美國軍方都會對試驗項目做一下評估,打擊也不是連續的。顯得太理想化。
美福特號航母趴窩
中國將一艘航母擊沉需要多久?有軍事專家曾分析稱,分兩種情況來說,一是在向美國軍方試驗那樣的理想化的情況下,二是在戰爭真正發生的條件下。若前提條件隻是理想化的環境,結論就很容易得出,中國肯定用不了25天,隻要幾小時就夠了。3到5個東風-21D導彈就完全可以將美航母擊沉。而若是戰爭真是發生的前提環境下,美國軍方通常會將航母作為核心。配備5艘左右的水麵艦艇、2到3艘的核潛艇來組成航母戰鬥群體。這種情形下美國軍方的航母防禦能力是很強大的。每組航母群的導彈垂發裝置大概有500單位。
假如說有一半單位的垂發裝置中裝的都是防空攔截導彈,則美國軍方的攔截導彈大概有250枚。按照3枚攔截1個目標這樣算,美國軍方最多就可以攔截83個目標。所以隻要我們一次發射了84枚導彈,美國軍方便無可奈何。美媒表示中國東風-21D確實具備擊沉美航母的能力,但是可通過幹擾術去將威脅相抵消,隻是擔心有效性,況且從成本問題來看,發射一枚導彈就像扔一噸黃金,因此推斷用導彈去攻擊航母並不是很合理使用。
美福特號航母交付海軍
雖然美國在表麵看來認為中國的21D導彈對其威脅不大,但也從沒有放鬆警惕,有意思的是,自從中國東風一族營業嚇退美航母後,美軍的航母就再也沒敢覬覦中國的導彈覆蓋範圍了。比起中國該導彈,美國人更害怕的是看起來毫無威脅性的快艇,因為美國軍方在中東是吃過快艇的虧的,巧的是,中國的無人艦艇方麵的成就是排在世界前列的。戰爭有不可預測性,最先進的不一定是最有效的。
中國的東風21導彈
其實我們不必糾結多久可以擊沉一艘航母。因為中國現在國力強大,不惹事也不怕事。我們追求的是和平共處,共同發展。我們不會主動攻擊別的國家,但是如果有別國體挑釁,我們也會強勢回擊。(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