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減持創紀錄,繼中國1256億美元後,印度越南等國相繼出手

據BWC中文網媒體報道,美債減持創紀錄,繼中國1256億美元後,印度越南等國相繼出手。如今美國的疫情已經失控,經濟受到嚴重打擊,巨額美債成為了很多國家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根據最新數據統計,美國總債務高達25萬億美元,其中我國手中握著億萬的美債,成為掌握主動權的國家,為了減少損失,我國已經持續減持,到目前為止減持數額超過了1256億,如今第一的位置讓給了日本,日本和美國的關係在外界看來一直都非常要好,美國在軍事方面給日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不知道日本是否會為了自身利益,而選擇背叛美國?
我國做出表率之後,印度越南等國家紛紛出手拋售美債,印度方面減持數目高達270億,越南是3億,可見現如今各個國家都對美元失去了信心,美國這次飽受疫情折磨,短時間是無法恢復經濟的,將來要想恢復往日的風采還需要花費很長時間,花費更大的精力,而這段時間我國的國際影響力不斷提高,想要和我國合作的國家越來越多,人民幣的價值和前景受到不少國家的關注和重視,不少金融專家認為人民幣會逐漸代替美元,成為國際第一貨幣,俄羅斯前段時間還將人民幣加入了國家福利基金可投資貨幣的名單中,為全世界做個好榜樣。
其實日本方面壓根不需要考慮那麼多,畢竟到現在為止,以色列,沙特作為親美國家也先後拋售了國債,沙特在當時拋售還刷新了記錄,成為三月份拋售數目最多的國家。看樣子在利益面前是真的不存在友好國,沙特和以色列一直以來都和美國交好,以色列本想和我國進行國內最大的海水淡化項目合作,本來招標都進入了尾聲,但美國突然出手制止,希望取消合作,以色列方面感到壓力一直不曾給出答覆,沙特方面也受到了美方的威懾,如果沙特在繼續上演石油戰,那美方就會撤軍,沙特為了挽回,不惜斥巨資引進美國研製的大批F35戰鬥機,這筆訂單對於美國來說好比是雪中送炭。
但即便如此,面對巨額美債壓力,以色列和沙特還是選擇了減持,美國方面面對如此大的經濟壓力,無奈之下派出美聯儲開始大批印刷美元,並用於市場當中,雖然說可以解決當下的危機,但是也造成了美元匯率大跌的局面,美元飽和,其價值大大下降,這樣下去只會越來越不值錢,美國如今國內疫情受不到控制,經濟前景令人堪憂,不少國家為了防止造成難以招架的損失,紛紛選擇減持。
而這個時候黃金便成為了一些國家的救命稻草,如今已經有十幾個國家先後都選擇運回自己的黃金,黃金的價格不斷上漲,不少國家國內還因此出現了黃金熱潮,不少公民迫於疫情期間收入大減的壓力,開始出售變賣家中的黃金。現如今美聯儲靠自己印刷鈔票要想穩定住局面完全是不可能的,只會陷入惡性循環。
面對巨額美債,美方還曾有聲音傳出會拒絕償還,但最後還是被聯邦政府給否認了,以美元在國際上的地位,一旦真的拒絕償還美債,勢必會對國際金融造成破壞,將來美元地位岌岌可危,也是會使得美元失去信任。現如今,美國政府應該是頭疼萬分,面對這樣的局勢根本是想不出任何辦法,只能等疫情得到控制再說,但難以避免的是,美國這次的綜合國力勢必會減少不少。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