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巨艦滿血復活,火力比055大驅還要猛烈,堪稱美核航母頭號殺手

從二戰時期,世界各國意識到航母的真正威力,美國將其視作稱霸世界的戰略手段之一,多年來,一直在航母領域投入大量金錢,時至今日,已擁有11艘航母,其中10艘均是核動力航母,位居世界第一。也正是由於大量「海上霸主」的存在,美國威懾力更上一層樓,俄羅斯向來與美國不對付,為緩解對方帶來的壓力與威脅,在研製抵禦航母武器裝備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經過二戰與冷戰的積累,蘇聯在軍事實力上取得的成就足以令世人敬佩,即使後期解體,但俄羅斯將其部分技術與裝備完全繼承下來,之後,同樣延續蘇聯對抗美國的步伐,將更多精力投入到研製可抵禦航母的武器上。近日,俄羅斯表示,基洛夫級巡洋艦正式「全面復活」,這對於美國來說,算不上是好消息。
據了解,這款基洛夫級巡洋艦在蘇聯解體之前就已經進入建造過程,是十足的冷戰產物,風格依舊一如既往的「大」,排水量僅次於航母,成為是世界上最大的一艘巡洋艦,同時,這也是唯一一艘在2.5萬噸以上的巡洋艦。俄羅斯之後在其基礎上進行改名與改裝,耗費多年,這才開始面世。
為了使這艘巡洋艦作戰能力得到提升,俄羅斯軍方配備了大量先進的武器裝備,如S-400防空導彈系統與新型超高音速武器,火力較之以前更為猛烈,已經超越了055大驅。最重要的是,在基洛夫級巡洋艦裝載的導彈之一為最新的「鋯石」,若未來爆發現代戰爭,敵方只要進入400公里的射程內,導彈將會憑藉驚人的8馬赫速度射向敵方,毫不誇張地說,只需要短短几分鐘,即使遠在千里的美軍核動力航母也很難逃脫這樣的打擊,堪稱「頭號殺手」也不為過。
俄羅斯媒體稱,基洛夫級巡洋艦一共建造了4艘,除了2艘正處於服役狀態以外,剩下2艘已經退役了。雖然數量不多,但這是除核動力航母之外採用核動力的大型水面艦,裝載的導彈數量最多達到500枚,相當於一艘可移動的武器庫。即使是對上一支完美的航母作戰隊,也能夠發動強有力的猛烈攻勢。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