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戰報:已打擊1502個烏克蘭軍事設施,完全占領赫爾鬆市

 【文/觀察者網 鞠峰】

俄烏軍事衝突進入第7天。莫斯科時間3月2日11時20分(北京時間下午4時20分)左右,俄羅斯國防部發布新的戰情簡報。

俄軍今日的戰情簡報截圖

昨天,俄羅斯國防部發布預警,將對烏克蘭國家安全局、烏克蘭特種部隊第七十二信息和心理作戰中心等情報通訊機構施行打擊。這在今天的戰報中有體現——

據俄國防部發言人稱,為了壓製針對俄羅斯的信息戰,俄軍使用高精度武器,打擊了位於基輔的烏克蘭安全局和第七十二信息和心理作戰中心的技術設施,電視塔的硬件廣播喪失功能,居民住宅樓未受到打擊。

此外,俄國防部稱俄空軍對烏克蘭的軍事設施進行了“大規模襲擊”,67個目標遭受打擊。

俄軍強調的另外一個戰果是,赫爾鬆市的中心地帶已經被俄方完全控製。該市是烏克蘭南部靠近黑海的赫爾鬆州首府。俄方稱該市的市政、生活設施、公共交通等都在正常運行,城市裏的食物和必需商品沒有出現短缺。

紅色坐標是赫爾鬆市位置

此外,俄軍稱其武裝部隊已經控製了托克馬克市和瓦西裏耶夫卡。當地烏克蘭軍人自願繳械投降。烏軍人在簽署拒絕參加敵對行動的文件後,將被允許返回家人身邊。

另外,據俄軍統計自行動來,俄軍已經打擊了1502個烏克蘭軍事設施。其中,烏克蘭武裝部隊的51個指揮和通信站、38個S-300、Buk M-1和Osa防空導彈係統、51個雷達站、472輛坦克和其他裝甲戰車、62輛多管火箭炮、206門野戰火炮和迫擊炮、336輛特種軍車、46架無人機被摧毀。

觀察者網比對了昨天的戰報,發現在過去的不到24小時,俄軍打擊了約150個烏軍事設施,主要新摧毀了烏軍的防空導彈係統和無人機等。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022年3月1日表示,俄軍將繼續執行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直至完成既定目標。俄羅斯媒體當天援引紹伊古的話報道說,俄軍不會占領烏克蘭領土,正在采取一切措施保障民眾生命與安全,相關打擊隻針對軍事設施並通過高精度武器完成。紹伊古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保護俄羅斯免受西方國家製造的軍事威脅,他們試圖利用烏克蘭人民來對付俄羅斯。”

本文係觀察者網獨家稿件,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