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又一架俄軍伊爾-76運輸機在烏克蘭被擊落

 據美聯社報道,兩名直接了解烏克蘭地麵情況的美國官員稱,又有一架俄羅斯的伊爾-76軍用運輸機在基輔以南 85 公裏的白采爾科維附近被擊落。美聯社稱,這是當天第二架在烏克蘭被擊落的俄軍伊爾-76運輸機。

伊爾-76 軍用運輸機。圖源:外媒

當地時間25日早些時候,烏克蘭軍方表示,擊落了一架載有俄羅斯傘兵的俄軍運輸機。根據烏克蘭總參謀部的一份聲明,一架 Il-76 重型運輸機在基輔以南 約40公裏的瓦西裏基夫附近被擊落。

美聯社稱,到目前為止,俄羅斯軍方尚未對這兩起事件發表評論,這些說法也無法立即得到證實。

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清晨發表電視講話說,決定在頓巴斯地區發起特別軍事行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晚些時候發表講話說,烏克蘭決定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

塔斯社援引俄羅斯國防部24日消息報道,烏方軍事基礎設施正受到高精度武器的打擊,但俄羅斯武裝部隊不對烏克蘭城市進行炮擊或空襲,行動不會威脅到平民。

澤連斯基當天晚些時候發表講話說,烏克蘭決定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他說,烏克蘭軍隊正在頓巴斯等地進行艱苦戰鬥。他號召烏克蘭民眾保衛國家,表示將給需要的人發放武器。

國際社會對俄烏局勢深表關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俄羅斯將軍隊撤回,強調“這場衝突必須立即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