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將向波蘭增派3000名士兵

 當地時間11日,一名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稱,美國將派遣3000名士兵進駐波蘭。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11日報道,一名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透露,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已下令3000名士兵前往波蘭,增派的部隊來自第82空降師,將加入上周被派往波蘭的美國士兵行列。

此外,路透社報道也援引四名美國官員的話稱,增派的部隊將於下周抵達波蘭,其中一名官員稱,這將是一次“重要的部署”。

近期俄烏邊境局勢持續緊張,雙方在兩國邊境地區部署了大量軍事人員和武器裝備。西方指控俄羅斯在俄烏邊境部署了超過10萬名士兵,有“入侵烏克蘭”之勢,俄方予以否認,並表示俄方隻是在本國境內調動軍隊,北約活動威脅俄邊境安全。

當地時間2022年2月11日,羅馬尼亞康斯坦察,美國增援部隊抵達空軍基地。駐紮在德國的1000多名美軍將重新部署至羅馬尼亞。 人民視覺 圖

北約近期也在向東歐地區增兵。2月2日,白宮批準美軍向東歐增派軍事部署,大約2000名美軍將被部署到波蘭和德國,駐紮在德國的1000多名美軍將重新部署至羅馬尼亞。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10日說,美軍F-15戰機已經抵達波蘭境內。路透社報道稱,除此之外,美國已有8500名士兵處於戒備狀態,隨時準備“在必要時”部署到歐洲。

據此前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表示,盡管俄烏兩國間存在戰爭的可能,但當前局勢沒有升級,他國一直在渲染、誇大出現戰爭的可能,造成“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