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增援東歐北約盟國的美國軍隊於2月5日抵達波蘭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局勢持續引發外界關注,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下令向波蘭和羅馬尼亞增派美軍。第一批增援東歐北約盟國的美國軍隊於2月5日抵達波蘭。

據波蘭軍方消息人士說,一架載有美國指揮係統人員的小型飛機於當天上午降落在熱舒夫-雅辛卡機場。該基地靠近波蘭與烏克蘭的邊界。

波蘭軍官說,5日抵達的士兵來自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他還說,由1700名美國士兵組成的特遣隊大部分將“很快”到來。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下令向波蘭和羅馬尼亞增派近3000名士兵,以保護東歐免遭烏克蘭危機的潛在波及。

美國陸軍消息人士說,約1700名軍人將在“未來幾天”從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部署到波蘭,他們主要是第82空降師的傘兵。據五角大樓稱,駐紮在德國維爾塞克鎮的一個由大約1000名美國軍人組成的斯特賴克中隊將被派往羅馬尼亞。

近期,烏俄關係加速惡化,雙方在兩國邊境地區部署了大量軍事人員和裝備。美國、烏克蘭和北約稱俄羅斯在靠近烏東部邊境地區集結重兵,有“入侵”之勢。俄方予以否認,強調北約活動威脅俄邊境安全,俄方有權在境內調動部隊以保衛領土。

西媒關注:美軍第82空降師被派往東歐

西班牙《阿貝賽報》網站2月3日發表題為《美軍第82空降師:18小時內準備好在世界任何地方作戰》的報道,全文摘編如下:

“他們能準備好今晚開始戰鬥。”人們這樣形容在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升級之時、即將被部署在東歐的傳奇戰鬥部隊——美國第82空降師。

第82空降師是應急部隊,時刻保持警惕。美國軍方表示,它“能在18小時內準備好應對世界任何地方的突發事件”。

▲當地時間2022年2月3日,美國卡羅萊納州布拉格堡,大量美軍士兵即將啟程前往歐洲。(視覺中國)

該師駐紮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布拉格堡,它的一個旅隨時待命。這支軍隊專門從事降落傘突擊行動,其士兵是美國陸軍即時反應部隊的基礎。

上周,五角大樓宣布命令8500名士兵進入待命狀態,如果烏克蘭局勢惡化,他們可能會立即被部署到歐洲。這其中就包括第82空降師,他們現在已經接受美國總統和軍隊總司令拜登的命令,被派往東歐。

根據五角大樓通報,第82空降師的1700名士兵將被派往東麵與烏克蘭接壤的波蘭。他們大多來自同一個戰鬥步兵旅。駐紮在布拉格堡、隸屬於第18空降師的另外300名軍人將被分配到德國。另外1000名在德國菲爾斯埃克基地服役的士兵將被派往與烏克蘭南部接壤的羅馬尼亞。

派遣第82空降師應對東歐緊張局勢升級,符合這支軍隊在美國軍事史上占據的主角地位。它創建於1917年8月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當時作為新興大國的美國剛剛參戰不久。

第82空降師被譽為“全美師”,因為在創立之初,軍隊士兵來自組成美國的48個州,其成員佩戴帶有“空降”和“AA”字樣的徽章,這是美國軍事界的著名徽章。

該師被部署在二戰、越南戰爭、對格林納達和巴拿馬的入侵行動,以及對歐洲的幹預中,例如1990年代的科索沃戰爭,甚至被部署解決國內衝突,例如在動蕩的1960年代後期發生在底特律、華盛頓和巴爾的摩等城市的暴力騷亂。

它還積極參與了美國領導的最近的衝突,例如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後者是美國參與時間最長的戰爭,最終以美軍令人尷尬和悲慘地從喀布爾撤離而告終。第82空降師被命令協助美國外交人員及其阿富汗盟友撤離,並為喀布爾機場提供安全保障。最後一名離開阿富汗的美國軍人是克裏斯·多納休少將。多納休現在仍是第82空降師的指揮官,他的士兵已經再次被部署到歐洲。

來源 :中國新聞網客戶端 參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