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時神秘錄音曝光!3人離奇死亡!韓國總統大選變成“醜聞大賽” ?

 你要是做得好,助我丈夫當上了總統,將來你能拿到1個億!

這話出自韓國新一屆大選,最大在野黨總統候選人尹錫悅的妻子,金建希之口。聽她說出這番話的,是韓國“首爾之聲”網絡媒體的某知名記者。

揭露社會腐敗的韓國電影現實上映:隻要背後有財團勢力支撐,明麵上掌控輿論,就可以不擇手段,操控民情,當上總統。韓國總統大選火熱進行中,各方勢力緊張交鋒,選情仍充滿變數。

上周,文在寅熱門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因所涉醜聞中,3個嫌疑人離奇死亡,遭到了在野黨的集體發難。當前其民調支持率,已經跌至第二位。

而排名第一的正是尹錫悅。

尹錫悅是韓國檢察係統的前檢察總長,代表國民力量黨參加大選,其背後有深厚的財閥勢力支撐。眼看距離大選日越來越近,隻要把握最優民調,其背後的勢力就會越加自鳴得意。

正是在尹錫悅民調支持率,再次趕超李在明時,其妻金建希長達7小時45分鍾的電話錄音曝光。

錄音中,她不僅親口告訴記者說,如果尹錫悅當上總統,要給他1億韓元,而且還加強語氣,告誡記者說,你要想清楚,李在明當上了總統,你能得到什麼。

除此之外,金建希還告訴記者,說自己是個“高尚”的人,性格本身就不喜歡夜店。

金建希並不知道自己和記者的通話,遭到了錄音。所以7小時神秘錄音曝光後,看到韓國全網瘋狂傳播相關勁爆內容,這個女人愣住了,國民力量黨也立刻陷入“超緊急狀態“。

事發當晚,金建希公開聲明說,她根本不關心丈夫的政治生活,也沒有想幹涉競選活動,如果她的言論帶來了不好的影響,她願向國民道歉。

原本,尹錫悅才是總統候選人,但他這個“高尚的妻子”似乎更吸引眼球。

從“江南陪酒女“傳聞,到”履曆造假“醜聞,再到現在的“7小時錄音”,金建希再道歉,也不能真正還原一個“高尚的形象”。至於她的丈夫尹錫悅,其代表“公平,正義”的形象,更是蕩然無存。

韓國最新民調顯示,尹錫悅和李在明的民調支持率,分別為32.8%,和31.7%,幾乎不分高下。可有人要疑惑了,尹錫悅醜聞那麼多,為什麼支持率還是最高的,這就是韓國今年大選的悲哀之處,有一個殘酷的現實是,沒有更好的人選。

此前尹錫悅就因為其妻履曆造假,和嶽母騙保醜聞支持率大跌,文在寅政府原本想通過特赦樸槿惠,直接把尹錫悅打趴下的。

樸槿惠剛出獄那會兒,確實產生了效果,李在明支持率大幅領先,把尹錫悅甩在了身後。

但是很快,李在明涉嫌“行賄醜聞”的一名律師,李炳哲突然死亡。這成了在野黨手中的把柄,一時間圍攻李在明的聲音遍布全網,李炳哲的死因尚不明確。

文在寅政府發布聲明稱,李炳哲的死,和李在明完全無關,希望不要把相關事件政治化,進而抹黑了總統候選人。

可是李在明在擔任城南市市長期間,卷入的一起地產項目貪腐案,也一同被擺上了台麵。

去年,李在明宣布參選總統之後,檢方在推進調查此案時, 12月10日和21日,其中2個關鍵涉案人員接連死亡。

如今3人離奇死亡!他們到底是怎麼死的,似乎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都和熱門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有關。這對在野黨來說,已經足夠了,李在明的支持率應聲下跌。

李在明所涉醜聞關係到3條人命,尹錫悅也再難擺正形象,兩人的處境都十分艱難。但這個時候最難的還不是他們,而是韓國民眾。

總統候選人的“腐敗”,象征著一個社會的腐敗,生活在如此社會中的韓國人已經夠難了,可他們還不得不選出一個“腐敗”的人,來領導這個國家。

所以今年的韓國大選,已經發展成了一場“醜聞比賽”,李在明和尹錫悅到底誰能贏,就看韓國民眾對誰的厭惡程度更低一些了。

一場“民主大選”,就像一場大型“醜聞比賽”,這種事早在19世紀的美國就上演過,那場大選,深刻地改變了美國的選舉邏輯。

人們心中的民主選舉,通常是一個能夠廣泛代表民意的人,獲得了多數人的支持,才得以當選總統。1828年,美國第六任總統小亞當斯,和美國的“民族英雄”傑克遜展開了一場明裏暗裏,都是肮髒的選舉。

原本在1824年,小亞當斯就和傑克遜同台競爭,當時兩人參加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是84:99。雖然傑克遜得票多,但是沒有超出半數票,選舉被迫重新進行。

期間,美國眾議院突然裁決小亞當斯勝選,後來眾議院議長亨利-克萊,則直接被亞當斯提名為國務卿。所以人們說,那是一場權力交易的選舉。

小亞當斯當上了總統,讓傑克遜怒不可遏,一場長達4年的反對運動啟動。傑克遜發起了爭取全國性支持的活動,建立群眾基礎。

終於到了1827年,即將迎來新一屆大選,小亞當斯和傑克遜,開始全力攻擊對方的形象,讓一屆總統大選,變成了兩個人的個性比拚。

或許是4年仇恨太深,雙方陣營采取的競選策略,更是隻有“卑鄙”兩個字可以形容。小亞當斯抓住傑克遜妻子的身份,指控他“通奸“,傑克遜則攻擊小亞當斯的外交生涯,是給沙皇當“拉皮條”換來的。

通過這些拙劣的手段,傑克遜取代了小亞當斯,當上美國總統,讓所有美國人看了一場笑話,這被稱為是美國曆史上“最下流的一場大選”。

在這之後,美國曆屆大選,都上演著相似的劇目,這甚至慢慢演變成了美國民主選舉的“傳統”。

2000年,美國總統候選人麥凱恩,首先贏得了新罕布什爾州的支持後,小布什競選團隊,硬是把麥凱恩收養的孤女,炒成了“私生女”,結果反敗為勝。

這證實了美國大選,早就沒了政治的嚴肅性,其真實麵目,是一場場互撕,審醜,刺激民眾的“真人秀”。在現代,美國各大主流媒體最“好這一口”。

5年前希拉裏對陣特朗普,就讓全世界吃了口大瓜。一邊是履曆無懈可擊的那個政治家,另一邊是情史豐富,經曆混雜,無心政治的富二代。

一開始美國民眾都看得很明白,事關國家政治,當然要選希拉裏,再憑借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時任副總統拜登等大佬們的全力支持,外界都認為希拉裏會贏到最後。

可是隨著FBI接連揭露的“郵件門”黑幕,讓希拉裏的形象嚴重受損,特朗普巧舌如簧,讓希拉裏一黑黑到底,奧巴馬等人也直接打臉。

最後特朗普笑嗬嗬地當上了美國總統。這個結果,難道是因為相比一個虛偽的政治家,美國人更喜歡長了一張“大嘴巴”的特朗普?

不,這是因為美國民眾別無選擇。

兩個總統候選人相互攻擊,沒有人關注民眾所關心的問題,他們競選總統的策略重心,隻是如何利用醜聞擊倒對方。特朗普在如此“審醜比賽”中贏了,所以他當上了總統。

一年前拜登當選總統,也正是因為美國民眾考慮到,特朗普已經那麼“差勁了”,相信年近80的拜登,應該要沉穩一些,所以不管拜登能不能解決民眾關心的問題,就選他了。

這麼做的結果是什麼,美國人也都看到了,什麼人都能當總統,一屆不如一屆,所謂民主選舉,隻不過是“貴族”之間的遊戲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