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公司許諾:攢夠700萬積分免費換一架戰機,不料真有人攢夠了

 很多時候一些產品賣得好,與廣告離不開關係,一些新穎的宣傳方式能夠讓大眾迅速記住一款產品。不過大部分廣告為了凸顯特殊性,必要時候會進行一些誇張描述,好博取消費者的眼球,百事可樂就是其中一個。據了解,上世紀該公司為了擴大銷量,在廣告詞內稱,隻要購買產品,就會獲得一定的積分,而累積積分達到700萬時,將免費獲得一架鷂式戰鬥機。在大多數人眼中,這不過是可樂公司的虛假宣傳,想要集齊700萬積分談何容易,因此並沒有多少人將其放在心上。

其實百事可樂這樣做的目的無疑是為了增加銷量,讓這個公司都沒有想到的是,居然真的有人為了得到戰機攢夠了700萬的積分。據了解,這位攢足積分的是來自美國商學院的學生,名叫約翰·倫納德。當他看到百事可樂公司的廣告時,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開始認真分析起來,計算攢足700萬積分需要多少瓶可樂。經過一番頭腦風暴後,約翰發現僅憑自己的力量似乎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目標,因此便選擇另一種方式,也就是花費0.1美元購買積分,這樣算下來隻需要70萬美元就能獲得一架先進戰機。

值得注意的是,這架戰機當時對外售價高達3000萬美元,與70萬美元相比,簡直是賺翻了。約翰作為一名學生,短時間內根本賺不到這麼多錢,因此便找到4個“投資人”,用了一年時間便集齊700萬積分。等到約翰帶著積分到達可樂公司時,整個公司的人都驚呆了,因為他們根本沒想到居然真的有人能集齊積分。麵對態度堅定的約翰,可樂公司隻好說出實情。

他們表示,所謂的700萬積分不過是吸引顧客的一種手段,主要是為了銷售可樂,加上當時鷂式戰鬥機是美海軍陸戰隊裝備的主要機型,怎麼可能允許私人擁有。約翰這才知道自己被騙了,一氣之下將可樂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進行一定的賠償。這件事件後,百事可樂也不敢隨便在廣告中許諾條件,所有的廣告詞都會在後麵補充一句“開玩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