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核武器國聯合聲明僅1天,針對中國核政策,西方媒體發起圍攻

 

圖為核武器

新年伊始,全球仍處在疫情的肆虐中,而近日迎來了一個讓世界人民安心的好消息,中、俄、美、英、法5個核武器國家發表了關於防止核戰爭和避免軍備競賽的聯合聲明,但沒想到僅過了1天,西方媒體針對中國核政策發起圍攻,對中方的表態斷章取義,試圖通過輿論抹黑中國。

最近,為了維護世界局勢的穩定,五核國共同發表了一項聲明,強調了不能打核戰爭,因為無論哪一方都不會贏,同時重申了不將核武器對準其他國家,承諾將遵守相關軍控協議,避免進行軍備競賽,媒體報道,在發表聲明前,就措辭經過了好幾個月的協商,好在大家的努力沒有白費,而在商討的過程中,中國積極建議把不將核武器瞄準對方等一些重要內容寫入進去,對推進這項聲明的進程發揮了重要作用。

圖為核武器

但是僅時隔一天,西方媒體就開始借題發揮,報道稱,五個國家罕見地發表了防止核戰的聯合聲明,但現在世界局勢緊張,把聲明付諸行動似乎並不容易,除此之外,還提到了中美關係,但後麵解釋道,因為中國仍然在研製超音速導彈,並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而美國也猜測中國在擴大核武器庫,這番話真是別有用心,故意歪曲中國軍事力量的發展,汙蔑中國出爾反爾,並意指是因為中國,世界一些地區的局勢才會如此緊張,而西方媒體這麼說無非就是想把西方國家做的一些事情甩鍋給中國,真是用心險惡。

圖為核武器

國外媒體還提到,中國為自己采取的核武器政策進行所謂了辯護,在軍控方麵,俄羅斯和美國應該先行動起來實行核裁軍,這個報道故意把俄羅斯放在了前麵,意圖通過文字細節挑唆中俄關係,可惜其目的要落空了。絲毫不提中國為推進聲明做的貢獻,反而故意搬弄是非針對中國,其實為何聲明談判用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是因為英國和法國的態度,法國擔心發表了此聲明之後,該國核武器的震懾作用會減弱,並表示應該保留核武器用作最後警告的權利,對此為了使法國不再擔憂,聲明專門加上了核武器應該用於防止侵略的表述。

圖為核戰爭想象場景

而西方國家對中國的指責說辭也不能讓人信服,因為從以往的樁樁事件來看,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才是使世界局勢不穩定的因素,美國在與俄羅斯的競爭中,拉攏歐洲國家站在它的陣營,聯合起來打壓俄羅斯,不僅在經濟上限製俄方發展,還在政治上挑唆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關係,導致雙方陳兵邊境,似乎就要爆發大戰,除此之外,美國還不斷在其他地區挑起爭端,在一些敏感事情上跳來跳去,肆意幹涉他國內政,推行霸權主義,由此可以看出西方國家對中國的指責簡直是倒打一耙。

總的來說,中國一直在積極維護世界局勢穩定,並為此做出了實際行動,在核武器方麵,中國堅持自我防禦的策略,不會主動使用核武器,也會將核武器儲備維持在保護國家安全的最低水平,而西方媒體對中國核政策的惡意攻擊,無非是出於偏見,故意進行汙蔑,無論如何中國依然會堅守自己的承諾,為促進世界的和平做貢獻。

本文作者係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