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印度試射海基增程型布拉莫斯導彈,可在400公裏內精確擊中目標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月11日報道,本周二(11日),印度海軍新服役的“維薩卡帕特南”號驅逐艦成功試射了海軍版艦對艦“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截圖

報道稱,這次試射是印度海軍最新導彈驅逐艦武器係統集成的一部分。“布拉莫斯”導彈的射程較遠,它能在大約400公裏的範圍內精確地命中目標。

“從‘維薩卡帕特南’號上成功試射增程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代表了雙重成就。首先,它證明了該艦作戰係統和武器裝備的準確性。其次,它驗證了‘布拉莫斯’導彈為海軍和國家提供的新能力,”印度海軍說。印度海軍還稱這次試射是印度的“曆史性的一天”。

印度海軍表示,這次試射對自力更生的印度計劃來說是個好兆頭,也為海軍提供了一劑強心針。

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在德裏一家陸軍醫院接受治療的印度國防部長拉傑納特·辛格(Rajnath Singh)表示,這次成功的發射再次證實了“印度海軍任務準備的穩健性”。

報道稱,“布拉莫斯”導彈是由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開發的,該公司是印度國防研究和發展組織(DRDO)和俄羅斯“切洛梅設計局”NPO Mashinostroyenia(NPOM)於1998年成立的合資公司。

據悉,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正在開發一種高超音速版本的導彈,射程可達1500公裏。

據報道,2021年12月,“布拉莫斯”導彈實現了一個重要的裏程碑。印度國防部當時表示,它批準了空軍版“布拉莫斯”導彈在印度的大規模生產,這款導彈還將裝備印度海軍的P15B型導彈驅逐艦。(編輯:SDY)